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菊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菊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愛菊花 

  有人愛素雅的丁香花,有人愛富貴的牡丹花,也有人愛亭亭玉立的鳳仙花……而我呢,卻愛那五顏六色、樸素清香的菊花。 

  每到秋天,菊花便搖曳在田野,盛開在人家,白的如雪,黃的如金,粉的如霞,黑的如墨,紅的似火,五彩繽紛,奼紫嫣紅。更有遠方那一片藍盈盈的制種菊,與水天一色,蔚為壯觀,令人疑心是天上掛下的瑤池畫卷—— 

  菊花不但具有觀賞價值,而且葯食兼優。它有“疏風,清熱,平肝,明目,除煩熱,安腸胃,利五脈,調四肢,降血壓”等神奇功效,常被人用來泡茶喝。“菊花茶葉”的制發也極為簡單,只需把菊花摘下來,隔水蒸一下再晒乾水份,就可存起來以備飲用。不過一般的“菊花茶”味較苦,杭白菊泡的茶就不苦,且食療效果最好,可為“菊花茶”中的上品。 

  菊花氣味芬芳,還易於入菜,人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體質和口味愛好,自製一些 “菊花菜”、“菊花粥”以大飽口福,強身健體。 

  臨近隆冬,風霜肆虐,遍地枯黃,唯有菊花還向人們展示着迷人的風采,彷彿不忍離開愛它的人們。所以菊花自古就是詩人讚美的對象。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陳毅爺爺就曾口佔一絕《秋菊詩》:“秋菊能傲霜,風霜惡重重。 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 對菊花不畏嚴寒、頂風冒雪怒放的崇高品質給予了高度的讚揚。“菊花精神”也就成了中國人民不懈追求的高風亮節。 

  我愛菊花,更愛養菊花,看着菊花在我的伺弄下茁壯的成長,開出艷麗的花朵,那種喜悅之情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我的悲歡喜樂都與菊花的盛衰枯榮緊緊地連在了一起。 

  記得有一次,我夢見滿山遍野的菊花都沒有了,整個大地成了光禿禿的一片,我也哀哀地哭成了一片。夢醒后,我非常害怕,生怕世界真的寸草不生,變成沙漠。我顫抖着對爸爸、對媽媽、對爺爺、對奶奶、對叔叔阿姨們說:“小花小草、世間萬物都是有生命的,我們應該善待它,千萬不要隨意砍伐、胡亂採摘,否則它們生氣了真會離我們而去的!”善良的親人們都答應了。 

  瞧,這越來越蔥綠的環境,越來越和諧的社會,不正是這一美好心境的真實寫照嗎? 

  輔導老師:吳存玉 

  輔導老師點評:一個七年級的孩子,在一篇不上千字的短文里,把菊花的美麗可愛、菊花的神奇妙用、菊花的高風亮節以及由菊花激發的人類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美好心愿表達的淋漓盡致。使得“我愛菊花”水到渠成。相信凡讀過此文的人也都會更愛菊花,更愛菊花的高風亮節。

您正在瀏覽: 我愛菊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