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菊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菊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我愛菊花

  我家頂樓上有一顆菊花,那可是我親自摘的、親手培植的。

  一年秋天我去頂樓上看花,瑟瑟的秋風給大地抹上了一層層淡淡的的金色,就在這百合花凋謝的季節,秋菊卻傲霜怒放,這些秋菊千姿百態,絢麗多彩。有的碩大無比,有的小巧玲瓏;有的層層疊疊,有的團團簇簇;有的潔白如玉,有的紅中襯黃。

  在一個早上我和弟弟去頂樓上玩,就看見我種的菊花超過了爺爺種的月季花。我不禁想起兩句古詩“衝天香珍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我在那念着,弟弟突然對我說:“你怎麼了,以前教你背詩,簡直就是要你命,怎麼今天太陽從西邊出來了嗎?”我說;“你哥哥我今天高興。” 

  有一次,我帶着我的同學來家裡玩,不知誰給他們說我家頂樓上的菊花開得好,他們就是要上去玩,我們馬上就跑到頂樓。一個同學把鼻子貼近一聞,頓時一陣清香夾帶着泥土的芳香撲鼻而來。不少同學也貼近菊花,大家都評論出兩個字就是“香和美”,我又想起陳毅的《秋菊》詩:“秋菊能傲雪,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奈其何。”

  是啊!這秋菊不論是大雪還是暴雨,都把他打不倒,而且很經得住風霜,就算十天半個月不給它澆水,他都不會死,它要靠自己在土裡自己吸收水分來養活自己,他能與霜打風吹不屈不撓的鬥爭,這不正是菊花的可貴之處嗎?

  菊花我愛你,我不許你死,我相信你也不會死,因為有一個人在默默地照顧你。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您正在瀏覽: 我愛菊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