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種菊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種菊花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秋菊傲霜,爭芳鬥豔,千姿百態,色彩鮮艷的菊花使秋天更加五彩繽紛。 

  你們知道菊花是怎麼種植的嗎?說起種植植物,大家一定會想到把種子撒在土壤里,吸收土壤里的水分和養分,生根發芽,慢慢長出枝葉,開花,結果。可是菊花不是這麼種植的。聽爺爺說,菊花是用菊花的枝條種植的,這樣種植的菊花才能不會退化,保持多彩多姿的形態和鮮艷的色彩。 

  今年,我跟爺爺學了種菊花。 

  去年的菊花凋謝后,冬天,菊花經不住嚴寒冰霜,枝葉枯死了,但它的根卻沒有死,今年春天,菊花又暴出了新的嫩綠的枝條,就是用這種枝條種植菊花。 

  我在爺爺的指導下,先用一個大花盆,裝滿肥沃的土壤,然後小心翼翼地把鮮嫩的菊花枝條剪成一分米左右的小段,再把小段枝條輕輕地、一枝一枝地插進土壤里,壓緊土,灑透水。以後天天觀察它的變化,幹了要洒水,熱了要給它遮太陽 ,晚上要放到露天去吸收清涼的露水。枝條在土裡長出新的根,上面又長出新的嫩芽,嫩芽又長成新的枝條,菊花就種活了。過了一個月左右我們把它一棵一棵地移栽到新的花盆裡。 

  爺爺說,我們還要認真地管好這些菊花,要給它澆水、施肥、除草、整枝,把多餘的瘦弱的枝條剪掉,讓他茁壯生長,等到秋天的時候,就會長出花苞,開出色彩斑斕的菊花。 

  原來種菊花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通過學種菊花,不僅使我增加了新的知識,而且使我懂得了更要愛護花草樹木。

您正在瀏覽: 學種菊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種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