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爺爺教我學種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教我學種花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住在二樓,在他的窗下有一個小小的平台,爺爺喜歡種花,就在這小小的空間種了好多好多花。每當來到爺爺的樓下,仰頭就看見各種各樣的花,貪婪的伸頭仰望外面的世界,給這一塊小小的平台上增添了不少的生機。 

  今天我又來到樓下,當我打開窗戶欲問候爺爺時,一股涼風帶着濃香湧進屋來,一股股清香沁人心肺,我馬上意識到是桂花香,我看到爺爺在那塊小平台上整理花草,果然窗旁邊有一高大的桂花樹,這棵桂花樹的桂花盛開的像撒滿了碎小的金子,枝繁葉茂.我走過去問:爺爺這種桂花屬於什麼種類呀?爺爺說:“這種桂花屬於木犀科,屬常綠灌木至喬木,又名木犀、岩桂、九里香等。”我走到桂花樹跟前,仔細觀看,看見桂花樹的葉對生、革質,橢圓狀披針形,全緣或上半部疏生鋸齒。花小簇生於葉腋,淡黃,極芳香。我問爺爺這種花怎麼種?爺爺說:“種這樹很簡單可以壓條、嫁接,你試一試吧!”我把那棵大桂花樹選擇了一個粗壯的枝條枝條剪下插在爺爺指的無菌的培養土裡這種方法叫插枝。我澆透了水以後爺爺說:“你用一個塑料袋把它套起,一個月以後它就發芽了。” 

  我幫爺爺種花種了一個下午,我懂得了許多種花的知識。綠是生命的顏色,種多點綠樹綠草,就可以美化我們的社區。我覺得種樹栽花,今天學習了種花技術,在綠化大地上會有用處的。  (指導老師 李俊)

您正在瀏覽: 爺爺教我學種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教我學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