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跟着奶奶學種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跟着奶奶學種菜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跟着奶奶學種菜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四(1)班 陳寧 

  星期六,陽光普照,中午吃完飯,奶奶背着菜秧帶我到了離家不遠的地上種菜。 

  到了菜地里,奶奶先用鋤頭把硬邦邦的泥巴鋤松,整平,再挖成一條一條的小溝。不一會兒,奶奶就把溝挖好了。 

  奶奶說:“種菜一定要種在溝里,兩顆之間大約有兩把那麼長。”奶奶用鋤頭又在小溝里挖了一條小縫,把小油菜放進去,用土填好,用手指一按,一顆小油菜就種好了。我學着奶奶的樣子也種了幾棵小油菜,可能是我從來沒種過菜,我種的幾棵小油菜不是在睡覺,就是它們的根在“曬太陽”。奶奶告訴我:“菜的根部不能埋得太深,也不能太淺,如果埋得太深會悶死,埋得太淺了會被太陽曬死,要深淺適中才行。”我按奶奶說的去做,把小油菜種得好好的。奶奶誇我種得真好,我心裡美滋滋的。就這樣,我們又種了一個下午,熱得我倆滿頭大汗。總算種完了,我們收拾好鋤頭、竹籃回家了。 

  勞動使我真正明白了“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意思。

  指導:黃惠娟

您正在瀏覽: 跟着奶奶學種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跟着奶奶學種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