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南湖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湖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南湖位於南寧市區東南隅,在這個公園中,湖的面積佔總面積的四分之三,湖水澄碧,湖岸上芳草綠樹相依。蕩舟湖中,臨湖垂釣,都會令人心曠神怡。
園內有具有南國特色的棕櫚、蒲葵、檳榔等熱帶樹木林,還有三個“園中園”,即種有200多種名貴中草藥的中草藥園圃,種着夏惠、劍蘭、墨蘭及火焰蘭等名貴蘭花的蘭花圃和一個盆景園。
交通:可乘6路、11路、12路、16路公交車前往。
南湖是南湖公園重要的組成部分,南湖公園位於市區東南面,是一個融水體景觀,亞熱帶園林風光於一體的公園。寬達93萬多平方米的南湖湖面明凈如鏡,碧波瀲灧。南湖原為邕溪,本與邕江相連通,每當邕江發洪水時,江水就倒灌到溪中,將大量農田、房舍淹沒。唐代景雲年間,邕州司馬呂仁徵集民工,在此分流建堤,蓄水成湖,束住泛濫的洪水,這就是後來的南湖。以後人們利用湖畔植樹栽花,修廊建亭,辟成風景區,1972年正式開闢為公園,以廣種亞熱帶花卉和樹木為主要特色。

您正在瀏覽: 南湖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