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看破紅塵的老鼠 9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破紅塵的老鼠_9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50字  編輯:小景

隨着“吱、吱、吱”的哭聲,我——一隻小老鼠誕生了! 

  從小,媽媽就教導我要遠離人類,因為我的兩個表姐就被他們捕了去。而且媽媽還告訴我,我們的天敵??貓長什麼樣,教我們怎樣辨認捕鼠器、滅鼠藥,警告我千萬不要被人類捉到。“難道人類真的這麼討厭我嗎?”我心裡想。隨着時間的流逝,我長到可以自己找東西吃的時候了,媽媽便讓我們幾個姐妹分頭找吃的。 

  一天很快過去了,我的肚子都已經唱了好幾次“空城計”了,可還是找不到一點可以吃的東西。大概5點吧,我饑寒交迫地走到一家飯館懇求老闆給我一點東西吃,可老闆不但沒給我吃的,還用掃把把我轟了出來。我沒死心,又來到一所學校尋找食物的影子。當我找到一小塊麵包剛要下口時,一陣聲音傳到了我的耳朵里:“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同學們,老鼠身上有病毒、細菌等壞東西,是一種不好的動物,所以你們要遠離老鼠,小心你們染上鼠疫喲!”什麼?我們是壞東西,要遠離我們?哼!我要代表我的家族去世界大法庭告你們人類,詆毀我名譽,污辱我鼠格。在去法庭的路上,我到了一家銀行找吃的,在櫃檯上,我看見了大疊大疊的鈔票,在鈔票身上,我見到了遠遠比我身上攜帶還要多幾十萬倍的細菌,那為什麼人類那麼討厭我們而不討厭錢?我把這個問題問到了錢身上,錢小姐輕蔑地說:“你們這些東西,百害而無一有,可我們卻可以買任何東西,以滿足人們的需求,”說完就一腳把我踢了下來。 

  經幾天的跋涉,我終於來到了世界法庭上,經過半天的辯論,最後世界大法官判了我們老鼠輸。在回家的路上,我眼前浮現出一堆死老鼠和人類打罵老鼠的樣子。在我誕生的幾個月中,我看破了紅塵,突然感到世上人是主宰,他們可以濫殺無辜。於是,我一頭撞到了路邊的樹上死了,升入到了我盼望已久的天堂。在天堂里,上帝發給我一張表和一枚綠幣,便來到寫有“中國”兩個大字的房間,我認真地查看錶格的內容,在“下輩子想當什麼”一格里毫不猶豫地填上了“人類”,就把表交了。當聽到孟婆喊:“上輩子是老鼠的請來這裡投幣”時,我走過去把綠幣投到了箱子里,再等着孟婆把我推下去。我忽然看到了家族裡不能投胎的死士們,便熱淚盈眶地對他們說:“哥們們,在天堂好好當安琪兒吧,我要投胎去了。加油!爭取你們也能投胎。”說完便被孟婆冷不丁推了下去,開始了我歷經一輩子的人類美麗新生活

您正在瀏覽: 看破紅塵的老鼠9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破紅塵的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