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灰塵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灰塵的自述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你們好,我是一粒小小的灰塵。你們人類十分討厭我們,但我請你們不要討厭我們。其實呀,我還是大自然媽媽賜給你們的珍貴的寶物呢! 

  我很好奇,你們為什麼不喜歡我們呢?我也能稍微理解一下。因為只要有風吹起,我們這微不足道的小小的身體,就會隨風飄起,我情不自禁地迷住了你們的眼睛,又是還會嗆着鼻子,是房間都抹上了一層薄薄的沙。而這時候,你們總是埋怨我們、討厭我們,其實我們這個大家族並沒有想傷害你們。 

  我們非常珍貴,你們卻說世界上沒有塵埃該多好呀!可是難道你們一點兒也沒有考慮過,如果沒有我們那世界上該面臨著怎樣的後果?是的,五彩繽紛的彩虹即將消失,一切的一切都將變得乏味起來。因此,是因為我們的幫助彩虹才能出現,等等也開始變得美好。 

  你們多說天空很美,因為它可以發放很多的顏色,這也是我們灰塵做的。你想想,天空如果一直說是藍色的,始終都不會改變,那可是多門的單調呀。僅此這兩點,就可以知道我們是不可缺少的。 

  我們還有一個最大的功能,就是吸濕的性能。所謂的水蒸氣也得是依附我們最後才能凝結成小水滴的,並且在空中長時間的停留。而且,最最可怕的是如果我們真的不存在了,那到處都會是濕漉漉的,所有的生物都將難以生存下去!天空中也都形成不了雨和雪來調節氣候。此外,這由於小水滴對陽光的折射作用,才有了晚霞朝暉等氣象萬千的美麗的自然景象! 

  說了這麼多,我只想你們徹徹底底的了解我們,再也不要討厭我們,我們都希望人類能夠喜歡我們哦!

您正在瀏覽: 灰塵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灰塵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