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共閱讀同收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閱讀同收穫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假,學校和新華書店共同舉辦了“親子共讀”活動。我們積極響應,媽媽給我買了新中國第一本為兒童而寫的童話集---《稻草人》。

  新書到手以後,我迫不及待的讀了起來。書中還收錄了《英雄石像》、《快樂王子》等多篇中外知名童話,還是彩圖拼音版的,更引起了我閱讀的興趣。如果有誰問我,最喜歡哪一篇,我會脫口而出《一粒種子》!

  故事說的是在世界上有一粒特別的種子,像核桃那樣大,綠色的外皮很可愛,凡是看見它的人,沒一個不喜歡它的。會長出碧玉一般的芽,開出最美的散發濃郁香氣的花朵,可是從來沒人種過它,自然也就沒人見過它的美麗的花,聞過它的花的香氣。國王、富翁、商人、兵士先後得到過這粒種子,他們以不平常的心態對待這粒種子,精心地看護、培育,小心翼翼地,盼望這獨特的種子早日發芽、開花,希望能帶給他們榮譽、財富、地位,而這粒種子就是不發芽。農夫在耕田時很偶然地得到這粒種子,他把種子隨意地種在田裡,該耕就耕,該鋤就鋤,該澆就澆,沒有把它看成是什麼特別的寶貝,結果這粒種子開始鑽出碧綠的嫩芽,不久長成了小樹,並且很快開花了,發出濃厚的香氣。所以這粒種子既獨特又平常,要以平常的心態對待,給它土壤、水分、陽光、肥料,就能發芽、開花。我們是祖國的種子,不需要在溫室里長大,我們要在陽光里健康地成長,長大后成為祖國有用的人才。

  媽媽讀了這篇童話,也收穫多多。說是“和孩子一起閱讀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讀這些書籍,能讓我們在閱讀中明白做人的道理。《一粒種子》也告訴作父母的一個道理---種子就是種子,不管怎麼珍貴、異常,只要以平常心對待它,給它土壤、陽光、水等,就能發芽、成長。我們對待孩子不也應該如此嗎?!”

  一篇優秀的童話,能帶給我們如此多的快樂和啟迪;好的閱讀習慣將受益終生。同學們,朋友們,我們都來讀書吧!

  三年級:孔聆羽

您正在瀏覽: 共閱讀同收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閱讀同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