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爬山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虎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你們一定以為爬山虎是一隻動物吧,一開始我也是這麼認為的,但是查了資料才知道爬山虎是一種植物。綠綠的可漂亮了,要是種很多爬山虎的話,那個地方遠遠望去肯定像是一個綠色城堡似的。

  爬山虎是個堅強的娃娃:爬山虎的生活習性與其它植物可不一樣了,適應性強,性喜陰濕環境,但不怕強光,耐寒,耐旱,耐貧瘠,氣候適應性廣泛,在暖溫帶以南冬季也可以保持半常綠或常綠狀態。耐修剪,怕積水,對土壤要求不嚴,陰濕環境或向陽處,均能茁壯生長,但在陰濕、肥沃的土壤中生長最佳。它對二氧化硫等有害氣體有較強的抗性。爬山虎不僅是個堅強的娃娃,還是個綠化娃娃。

  夏季枝葉茂密,常攀緣在牆壁或岩石上,適於配植宅院牆壁、圍牆、庭園入口處、橋頭石堍等處。可用於綠化房屋牆壁、公園山石,既可美化環境,又能降溫,調節空氣,減少噪音。由於爬山虎的莖葉密集,覆蓋在房屋牆面上,不僅可以遮擋強烈的陽光,而且由於葉片與牆面之間的空氣流動,還可以降低室內溫度。它作為屏障,既能吸收環境中的噪音,又能吸附飛揚的塵土。爬山虎的卷鬚式吸盤還能吸去牆上的水分,有助於使潮濕的房屋變得乾燥;而乾燥的季節,又可以增加濕度。爬山虎不僅是綠化娃娃,還是個價值連城的娃娃。

  爬山虎的根、莖可入葯,有破瘀血、活筋止血、消腫毒之功效。果可釀酒。1.《本草拾遺》:主破老血、產後血結,婦人瘦損,不能飲食,腹中有塊;淋瀝不盡,亦白帶下,天行心悶,並煎服之,亦浸酒。2.《江西中藥》:活血祛風。幾筋骨疼痛,及婦人赤白帶下等之由於血滯者,皆主治之。近時用作祛風止痛藥,適用於關節風濕,腰腳軟弱等症。3.《浙江民間常用草藥》:祛風濕,通經絡,止血。

  爬山虎是個堅強的娃娃;是個綠化娃娃;還是個價值連城的娃娃。我未來的家一定要種這珍貴的爬山虎。

  松崗沙溪小學三年級:庄婷婷

您正在瀏覽: 爬山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