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爬山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看到爬山虎,我為它深深地感到震撼,如此渺小的生命竟能包裹一片新大地——房屋成為它生殖繁衍的道具。它的終點停留在了屋子的頂端。風吹過,它搖曳多姿,但它卻顯得那麼堅定,因為它戰勝了一切阻撓,成為了最終的勝利者,成功地在這棟房屋生了根。它的生命不是一個奇迹,而是一個象徵。

  春天到了,春風裡,牆角的爬山虎聽到了召喚,便開始孕育新的生命。它蠢蠢欲動,這時的它,已經有了征服這所房屋的慾望。爬山虎並不焦急,先去攀登,反之、反之它卻在地層底下用功??為著日後的攀登去生根,打下一定的基礎。它的根以驚人地速度在土壤里延伸。而後他便開始從牆角的某一個小角落裡向上爬。它從來沒有放棄過決心,它每天都在成長,一點一滴、日復一日它又是這樣的獨立,它不需要別人刻意去呵護它。它只需要陽光的愛撫,雨水的潤滑伴隨它肆意地生長。無論別人如何排斥它,但堅強的它卻在春天裡成功地將枝條布在了房屋地牆壁上。

  春天在綿綿細雨中,悄然離去。隨着烈日的暴晒,夏天又無聲無息地來臨。這時晴時雨的天氣,似乎是要好好考驗一番爬山虎的誠意。白天,太陽給大地蒸騰起了一陣陣熱浪,曬得所有人都不敢出門。而牆外的爬山虎卻讓人為它捏了把汗只怕它被火辣辣的陽光曬焉了。但是它卻經得起風吹雨打太陽曬的考驗。

  接着夏天過去,秋天也緊隨着夏天的腳步悄然離去。冬姑娘不甘落後趕來,此時的爬山虎早已是一堆敗壞的枯枝。風雪覆蓋了它的身軀,但風雪卻不能奪取它的生命,它又為了來年播下了種子,冬去春來它又開始繼續它那頑強的生命,永久、永久……

您正在瀏覽: 爬山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