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爬山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小區有一處的“牆”,那便是爬山虎。

  人們都不太關心它,頂多就是瞟幾眼,我也沒注意到它。

  春天來了,花兒紅了,小草綠了。爬山虎抓緊這時的大好春光,日夜馬不停蹄地攀爬了起來。我輕輕地瞟了幾眼,心想:這時春暖花開的,到了夏天,你一定會被曬得枯萎了,哼,別高興得太早了。

  夏天來了,知了叫得正歡,荷花也開了,散發出了迷人的香氣。我又路過那片爬山虎,看到爬山虎頂着烈日,一步一步地艱難攀爬。此時,牆角已被綠油油的爬山虎佔了一大片。我心想:別以為你是最強生命力的植物,有多少植物能活過兩個季節的,到了金色的秋天,你的葉片一定會一片一片地掉下來,然後慢慢枯萎的。

  秋天來了,樹葉黃了,一片又一片地飄落下來,堆積在路面上,彷彿整條馬路都是用金子做的。我正坐在陽台上喜滋滋地看書,突然,在金色中閃耀的一片綠色引起了我的注意。原來爬山虎在這個秋高氣爽的節日里正儲存着過冬的“糧食”。雖然爬山虎精力旺盛,可是,還是免不了有幾片葉子落到了地上。我心裡一驚,又想:你不要以為你熬堅持到冬季,如果你能堅持到冬季,那不就是歲寒四友了嗎?為什麼古人說歲寒三友呢?因為其它植物到冬天就會枯萎的。

  冬天到了,北風呼呼地吹着,好像一頭兇猛的野獸在冰天雪地里咆哮着,樹枝都光禿禿的,也不知道是什麼樹。我看到爬山虎的那面牆已覆上了一層厚厚的積雪。我心裡暗暗高興,想:我就說吧,你撐不了多久。

  跑到樓下,我扒開積雪想看看爬山虎枯萎成什麼樣了。沒想到扒開積雪后,一片翠綠印入了我的眼帘。

  我獃獃的,顯得有些不知所措……

您正在瀏覽: 爬山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