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愛“越權”的姥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越權”的姥姥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愛“越權”的姥姥

  我從上學就一直住在姥姥家,只有周五和周六兩個晚上和媽媽在一起。姥爺和姥姥是有分工的,姥爺是“學習委員”,主要負責我的學習指導和品質道德的培養;姥姥是“生活委員”,重點是我的吃、穿、住。姥姥管生活真是天下第一棒,對我的關愛和照顧那可是無微不至。吃的方面,姥姥可精心了,總是變着花樣做好吃的,而且既營養又美味;穿戴上,姥姥總是把我打扮得乾乾淨淨、利利索索,問寒問暖、叮嚀囑咐。姥姥什麼都好,就是愛“越權”。

  學習的事兒本來不歸姥姥管,可她總能找着管的理由,總說姥爺慣我。我姥爺管我用的是誇獎、鼓勵、引導和開發的辦法,從不訓斥喝斥,從不逼我卡我,可慈祥了,但我從心裡怕他。姥姥是“猴戲孩子”,高興時又啃又咬,恨不能把我給吃了;火人時又雷又閃,恨不能動手把我給打了。但說心裡話,我還真不怕她。我天生性子慢,一遇着我不抓緊的時候姥姥就來勁兒了,叨叨個沒完沒了,而且嗓門還大。先不說她管了不該管的事兒,就這個“粗暴”法,我是真的不喜歡,於是我就在心裡暗暗地反抗。可是,小胳膊擰不過大腿,如果一遍兩遍我沒理她,她就火了,有時甚至聲嘶力竭地大喊大叫。今年春天,大約四月份的時候,姥爺出去旅遊了,我實在忍受不了,就頂撞了幾句,這下可不得了了,姥姥氣的嚎啕大哭,說要把我攆出她們家。虧得姥爺用電話引導教育我,讓我認識到了自己的不對,並主動給姥姥道歉,這才平息了一場風波。姥姥就這麼個性格,讓我不頂撞姥姥,我能做到;可讓姥姥不嘮叨,她可做不到。這不,明天我要代表學校參加區里的“經典詩文誦讀比賽”,媽媽給我買了幾件演出服,我興奮地擺弄了起來。姥姥嫌我擺弄的時間長了,又開嘮叨了,說了兩遍,我沒動彈,她就火來了。我知道姥姥是為了我好,可是我真的接受不了她的這種態度。我又不能頂她,就只好低聲說:“你小聲點,我就去學習。”姥姥這才轉怒為笑:“好好好,我小聲點,你快去吧!”我笑了,高高興興的去學習了。

  其實,姥姥和姥爺的分工也沒那麼嚴格,“越越權”也是正常的,比如說,姥爺也經常經常過問生活,別說他們倆,誰家也分不清。當然,我還是要好好尊敬姥姥,和睦相處,這樣,我們倆誰都快樂。

  金州新區實驗小學三年二班 于越

  寫於2011年11月15日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您正在瀏覽: 愛“越權”的姥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越權”的姥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