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收留“孤兒”的姥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留“孤兒”的姥姥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身邊有太多太多值得誇一誇的人——敬愛的老師,多才多藝的同學,關愛我們的父母,但是今天,我想誇誇我的鄰居,一位收留“孤兒”一樓的姥姥。

   姥姥已經年過六旬,卻沒有一個親生的孩子,但她身邊卻總有孩子的身影。因為熱心的姥姥一直收養着父母非常忙的孩子。姥姥家裡收養時間最長的是一位哥哥,哥哥是姥姥親戚家的孩子,從小跟着姥姥。姥姥把他培養得多才多藝,能寫一手好書法,會拉動聽的小提琴,成績好,還很懂事。姥姥像新孫子一樣看待他,每次上學或課外班,都親自開着電動三輪接送他。而小哥哥的父母,我們卻很少看見他們。

   記得去年暑假的一天,院子里又多了一位陌生的小姐姐。不用說,她一定是姥姥收留的另一位“孤兒”。媽媽告訴我,那是一樓小哥哥書法班的同學。她媽媽因車禍受傷了,她的爸爸陪媽媽在北京治療。一聽說那個小姐姐沒人照顧了,姥姥立刻把她接過來,與自己一起生活。事後,小姐姐的媽媽康復了,一家人帶着禮物來感謝姥姥。姥姥卻說:“天底下所有的人都是一家子,何必那麼客氣呢?”她始終都沒有收下禮物。

   小姐姐走後沒幾天,姥姥家又多了一個小哥哥……幾乎我們院里的每個孩子,都被姥姥收留過。我上一年級里,爸爸要是出差,媽媽工作很忙時,也會把我託付給姥姥。那時小哥哥跟我在一個學校,因為我年級低放學早,姥姥每天先接了我送回家,再回去接哥哥。姥姥養着兩條可愛的狗,要不怕我過敏,她還想把我的午飯也承包了呢。姥姥經常帶着這麼多的孩子,很辛苦,但她總是樂呵呵的。被她收留過的“小孤兒”家庭,都很感謝姥姥。而她呢,無論對誰,都是那句話:“天底下所有的人都是一家子!”所以我們這些孩子看見她,總是很親熱地叫一聲:“姥姥好!”。

   姥姥,您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永遠讓我敬佩!讓我覺得怎麼誇您都不過分!
 

您正在瀏覽: 收留“孤兒”的姥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留“孤兒”的姥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