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愛心圓》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圓》讀後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生兒童遊戲網

  我讀過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個男孩得了先天性心臟病。有一天,男孩到郊外散步,突然發現一個人躺在地上,表情痛苦而抽搐,就像自己突發心臟病時一樣。

  男孩意識到了危險,他使出了平生最大的力氣,把他拖到了人多的地方,便暈了過去,不省人事。果然,他醒后,醫生告訴他,這次病因是那人醉酒,還差點要了那人的命。

  又有一天,小男孩被一個小女孩救了一次,後來男孩才知道,她的爺爺,就是自己救過的那個人。

  就這樣,男孩、醉酒的人、小姑娘,這三個人接成了一個美麗的愛心圓。他們的生命,因為這個愛心圓,而得以延續。

  就如同平時的一點一滴,也許只是伸出一隻援助之手,只是站在他人的角度上多思考一點,源於生命中的愛,像迴音一般,你送出什麼她就送回什麼;你播種什麼就收穫什麼;你給予什麼就得到什麼。

  愛心是生命的輪迴,愛心是不老的傳說。迷茫中,有一盞燈照亮前行的遠方,那是愛心。愛心是夏日的徐徐涼風,是冬日溫暖的陽,是春日晶潤的雨,是秋日豐碩的果。因為有了愛心,漂泊的人們才能重返家園,疲憊的心靈才能活力充沛。

  高爾基曾說過這樣一句名言:“應該尊重彼此間的相互幫助,這在社會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而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小學生,難道不應該做一個這樣的人嗎?

小學生兒童遊戲網

您正在瀏覽: 《愛心圓》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圓》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