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小兵張嘎》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小兵張嘎》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看了一部電視連續劇《小兵張嘎》,我深受感動。

  嘎子只有十三、四歲,和他的奶奶相依為命。八路軍老鍾叔在他家養傷時,給他講了許多打鬼子的故事。後來,日本鬼子到村裡尋找八路,逼迫嘎子奶奶說出八路在哪裡,嘎子奶奶寧死也不說出八路的下落,最終被鬼子殺害。嘎子為了替奶奶報仇,就參加肋了八路。為了保護八路軍特派員,嘎子和他的夥伴英子、胖敦、樂樂被鬼子抓進了大牢。鬼子把嘎子打得遍體鱗傷。可是他一點兒也不屈服。為了捉弄鬼子,便讓樂樂在一張紙條上寫字,冷不防地在一個鬼子的屁股上,那個鬼子一點也不知道,還大搖大擺、神氣十足地走來走去。這是,一個太君走過來,他定睛一看,看見那個鬼子屁股上貼着一張紙條,上面寫着:我是日本笨豬,我向小八路爺爺投降。太君氣得暴跳如雷便冷不防的給了那個鬼子幾巴掌,嘎子他們捉弄了鬼子,給自己出了氣,很是高興。

  日本鬼子為了截獲八路軍的藥品,便來得了鬼不靈。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八路軍大部對前來支援,把日本鬼子打得落花流水,齋藤乘機逃跑了。嘎子和他的同伴便去蘆葦盪里捉齋藤,結果找到了一把機關槍。忽然,嘎子看見了齋藤,便大喊一聲:“不許動!”齋藤嚇的魂飛魄散。這是機關槍不知怎麼響了起來,把嘎子嚇得連忙閉上了眼睛,當睜開時,齋藤已經跑了,嘎子他們急忙去追趕。追到村邊,英子發現轆轤在轉動,嘎子認定齋藤在裡面,便喊:“齋藤快出來!”下面沒有回話,這時嘎子想出了一條主意:向井底撒尿。他們三個剛撒到一半,下面就傳來齋藤的聲音:“我的,馬上上來。”就這樣,齋藤被活捉了。

  嘎子是一個聰明、機智、勇敢的小八路,為了保衛祖國,他英勇不屈,甚至犧牲自己。他這種精神值得我學習。我們現在雖然不在戰爭年代,不能到前線打敵人,但是,我一定好好學習,長大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觀《小兵張嘎》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小兵張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