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愛的別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愛的別名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2007年的一天,對於我和我的家庭來說,是個不幸的日子。就在這一天,我的爸爸在工作中不幸出了車禍,造成了一級傷殘。但,這並不代表着一個幸福家庭即將支離破碎,而是預示着這個經歷風雨的小家變得更加相愛,更加堅固。

  如今,事情已時隔五年,我依然清晰地記得當時的場景。當醫生告知媽媽關於爸爸的準確病情后,如一個晴天霹靂一般,媽媽,再也無法承受,她癱坐在椅子上,哭了。晌久,她才緩過神來,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喉嚨沙啞地說:“你要乖啊!要好好學習啊!”那時,才讀一年級的我懵懵懂懂,只說了聲:“哦!”。雖然我還不完全懂媽媽的用意,但我一直將這句話銘記在心。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雖然生活非常艱辛,但是爸爸媽媽用他們獨特的方式告訴了我什麼是愛,什麼是堅強,為我營造了一個充滿愛的家。每天,媽媽總是起早貪黑。早上,熟睡中的我總是被媽媽照顧爸爸那忙忙碌碌的腳步聲所吵醒,一看手錶,才6點鐘!而晚上躺在床上準備入睡的我也總能看見媽媽疲憊的身影。因此,“好好學習”這個詞在我心裡的烙印又進一步加深了。但是媽媽卻從來都沒有後悔堅持走下去,也沒有抱怨生活的不幸,而是用自己的行動告訴了我:不管前方是水平如鏡的湖泊還是波濤洶湧的大海,你都要堅定地揚帆起航,到達彼岸;不管前方是寬闊的柏油馬路還是布滿荊棘的崎嶇小路,你都要勇敢的大步邁去,直登頂峰。總之,樂觀地面對生活是永不磨滅的真理。

  而爸爸,雖然是個殘疾人,但他依然以樂觀地態度面對每一個明天,以他的方式來關心、疼愛我和媽媽,並頑強地與病魔做着鬥爭,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我:身殘志不殘,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不幸和不如意的事情,也有自己的優點和得意的事情,少看自己沒有的,多看自己擁有的,這樣,我們才會生活地更快樂、更幸福,世界在我們眼中才會更美好。

  雖然生活有了很大的變故,但是爸爸媽媽對我的愛卻絲毫沒有減少,甚至日益增加。在我為失敗而難過時,他們就是我的堅強後盾,讓我在面對困難時知道,我不是一個人,還有他們在默默支持着我;在我為成功而喜悅時,他們是我喜悅的分享者,並衷心地為我高興着;而在我高興之餘洋洋得意時,他們又是我身後的警鐘,時時刻刻提醒我不要被驕傲自滿所蒙蔽······

  有時,我真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運、最幸福的人,因為我有一個充滿愛的家,爸爸媽媽相濡以沫的感情以及對我的愛讓我懂得:愛是築就幸福家庭的奠基石。如果有人問我:“你最大的優點是什麼?”我會自豪並毫不猶豫的說:“我最大的優點是我有一個充滿愛的家!”歡迎同學們投稿

您正在瀏覽: 家,愛的別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愛的別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