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奇的含羞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含羞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神奇的含羞草 

  浙江省三門縣外國語小學五(4)班葉一帆 

  含羞草又叫感應草、喝呼草、知羞草、怕丑草,它的大名,我早有耳聞,並一直覺得它很神奇。今天放學回家,發現我家有一盆含羞草,原來是小阿姨花了10元錢將它“請”來的。它一到我家,媽媽便將它移植到一個花盆裡。據說,這個花盆還有些來頭呢!這足以說明含羞草在我家的地位。 

  含羞草的莖很細,上面長着小刺,顏色為綠色略有發黃,最高的一棵莖約有50厘米。葉子呈羽毛狀,一根莖上有2~4枚成手掌狀排列的綠葉。在一根草的“頭頂”開着一朵為粉紅色的花,花序呈球形,輕飄飄的,溫柔甜美的花形營造了一份浪漫的氣息。還有幾根草上結了扁形的莢果。整叢草與那青色的花盆一搭配,再加上雪白的牆壁一襯托,遠遠望去,簡直是一幅安靜、祥和的畫。 

  含羞草會不會“睡覺”呢?懷着一顆好奇心,我就仔細觀察了起來。我發現晚上7點左右,太陽完全下山了,天色已暗,含羞草的葉子就會自動閉合,美美地睡着。早上5點左右,天色已亮,含羞草慢慢地舒展開了葉子,迎接新一天的到來。你看,含羞草是不是很有趣啊? 

  含羞草,“草如其名”,它的確很“害羞”,你輕輕觸碰一下它,羽毛狀的葉子就會立刻緊閉下垂,即使一陣風吹過也會出現這種情形,就像一個害羞的少女。因此,弟弟非常喜歡它,一來到我家,便不停地碰含羞草,惹得我掩嘴大笑。 

  含羞草還是一個天氣預報員呢!一次,我放學回家,發現含羞草閉着葉子,我往外一瞧,原來天快要下雨了……這草是不是很神奇啊?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含羞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