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神奇的黃崗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黃崗山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神奇的黃崗山 

  鉛山快樂作文學校三年級

  詹子賢 

  我的家鄉在鉛山縣,黃崗山就位於我家鄉的南部,與福建交界,它海拔2158米,被稱為“華東屋脊”,據說如果視力好的話,站在山頂上能看到大半個中國呢。 

  黃崗山上的植物分佈可神奇了。山腳下長着參天大樹,而且葉子又寬又大,所以叫做闊葉林。到了半山腰,就是闊葉林和針葉林的混合帶。後來越往上走,葉子就越細小,到了1900米高的地方,那裡全是針葉林,再往上就是低矮的灌木叢。到了山頂,一棵樹都沒有了,全是厚厚的草甸,這種現象在全球都是少見的。 

黃崗山的雲霧是迷人的。站在山頂上,一團團乳白色的雲霧在山谷間滾動,下面就是懸崖。如果一陣風吹來,雲霧就會環繞在你身邊,彷彿伸手就可以抓住似的。一座座山在雲霧中若隱若現,等雲霧散了,你才發現頭髮上有點濕濕的,原來是霧的水氣,把你的頭髮給弄濕了。 

  黃崗山的日出也很美麗,東方先是灰沉沉的一團雲霧,旁邊的雲也是灰黑色的。接着,從山頂上發出一道亮光,灰黑色的雲變成灰白了,緊接着,太陽又升了一點,灰白的雲變成灰藍了。就這樣,從灰藍變到橙色,從橙色變到紅色。當雲變成橙色的時候,太陽就像給雲層鑲上了一層金邊,把整個山頭都染成了金色。 

黃崗山有很多瀑布,最有名的要數情侶瀑了。左邊的那條瀑布又細又苗條,在草叢中拐來拐去,一波三折,最後流下來,所以叫“女兒泉”,而右邊的那條瀑布落差很大,是從上面直瀉而下,很有陽剛之氣,所以稱為“男兒瀑”。這兩條瀑布在一起,就叫“情侶瀑”,好像一男一女牽着手,奔流而下。 

  黃崗山有6000種珍稀的動物和植物,其中最珍惜的動物是“鳥中熊貓”——黃腹角雉。這種鳥可有意思了,見到敵人時會一動不動地站在原處,等敵人走進時,然後突然一頭扎進草叢裡,但身子和尾巴還留在外面。而最珍惜的植物是“南方鐵衫”,有的有600多年了,它筆直地樹在那裡,有一種陽剛之美。 

啊!多麼神奇的黃崗山,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黃崗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黃崗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