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魯迅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迅_3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

  魯迅

  我們中國出過很多名人有:周世昌、林則徐、毛澤東……,但我最敬佩的是魯迅先生。不僅僅因為他是無產階級文學家,革命家,思想家,還因為他為人民服務所以我才會敬佩他。

  有人問他:“你可能是天才。”但他卻反駁說:“哪裡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了工作上了。”這句話震憾了我,對,為什麼我們不把沖,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了工作呢?可能你沖,喝咖啡需要4,5分鐘,4,5分鐘代表了什麼意義呢?你用4,5分鐘可能可以看幾頁書,可以查閱資料,可以思考問題,可以作很多事情,可那件事不比你沖咖啡有意義的多呢?

  魯迅先生是一位多才多藝的老先生,他用筆戰鬥了一生,不畏病魔的侵害,繼續寫作,他把他的一大半人生都投注在了寫作上,他的事業,他的青春,他的成功,都淹沒在了寫作的汪洋大海上……

  這就是我敬佩魯迅先生的原因……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魯迅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