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近魯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近魯迅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走近魯迅 

  有沒有一齣戲,活色生香卻又激流暗涌? 

  有沒有一支筆,起伏跌落後仍靜於喧囂? 

  有沒有一個靈魂,曲終人散后卻永不寂寞? 

  他是一個奇迹,一個永恆、神奇的真實。你可以不相信神話,可以任憑那些說書的老人口中的傳奇的人物在風流中流連,而只相信你所看見的。可是你不得不承認,在莫測的風雲中,他就這樣突破重重阻礙向我們走來,他的足跡註定將成為後人永世的追逐。 

  終於有一天,我尋覓着他的足跡來到他的故鄉——紹興,走他走過的路,感受他的人生,品讀他的情懷。 

  百草園,他兒時所有的記憶,儘管那只是荒蕪的菜園,但卻是他兒時的樂土。踏上百草園的土地,那樣平靜的氣息,細看來卻也充斥着勃勃生氣,如他一般,無需舞台,無需襯托,其本身就是主角。厚實的土地是他不可動搖的堅定,土地孕育的生命是他在堅定中的憧憬。 

  只是在富裕的家庭也難逃沒落的命運。走出百草園,他經歷了人間悲喜、世態炎涼,甚至經歷了家庭落魄。他變賣家產,最後也只得在別人的幫助下逃離故鄉躲避。難道上天也在嫉妒他的才情?但這些苦難絲毫無法阻擋他走向救國的道路。他棄醫從文,原本只為使國人在精神上得到救贖,卻意外的使自己成為中國現代文學的先聲。這是巧合,還是上天刻意的安排呢? 

  他一生坎坷,他用自己的文字逐漸積累,造就了一個偉大的永恆,可是他最懷念的的還是在百草園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走近魯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近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