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游五大連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五大連池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假,我和媽媽去東北旅遊,看到被科學家稱之為“天然火山博物館”和“打開的火山教科書”的五大連池風景區。

  當我們乘車來到黑龍江省西北部國家地質公園—五大連池風景區。首先遊覽了龍門石寨景區,一路上看到許多火山岩漿和火山石。據導遊說,這座火山是幾十萬年前石嘯山崩的地質遺迹,14座拔地而起的火山錐,山川輝映,景色優美;石龍、石海、熔岩瀑布、噴氣錐碟等地質景觀,千姿百態,其中噴氣錐碟是在火山噴發后消除火山噴發的熱量的。接着我們又遊覽了黑龍山景區中的顛火口、水簾洞、岩漿溢出口、二池、三池等。湖區的風景非常秀麗,附近的火山噴火口也保存得非常好,熔岩表面流動痕迹仍然清晰可見。聽了導遊的講解,我不禁為我國能夠擁有這樣唯一一片珍貴遺產而感到驕傲。

  最後,我們又隨着導遊到葯泉山,由於火山噴發,五大連池地區還形成了儲量豐富的天然冷礦泉水。據說葯泉山的礦泉水久負盛名,這裡的礦泉水治療疾病已有近百年的歷史,尤其對消化系統的潰瘍、胃炎等疾病療效良好,但是這種水帶走超過三小時就沒有用了。於是,媽媽拿出一個空瓶子,往裡面灌了點,我“咕咚咕咚”地喝了幾口,感覺很像汽水。

  離開五大連池,我依然戀戀不捨,看着這些火山地貌,以及它們獨特的風景,讓我感到大自然是多麼的奇妙啊!

  江蘇省海安縣海陵小學三年級:林梓櫟

您正在瀏覽: 游五大連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五大連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