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兔收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兔收菜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小鎮的不遠處,有一座蘑菇房,房子里住着一隻小兔子。蘑菇房門前,有兩塊菜地,一塊是“心裡美”白菜地,一塊是“甜又脆”蘿蔔地。蘑菇房的後院,有一條小河,那河清澈見底,一眼就能看到河裡的小石頭。蘑菇房的旁邊,還有一棵高高的大樹,樹上結滿了果子。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太陽把蘑菇房和周圍的景物都照得暖洋洋的。遠遠望去,菜地里的那一排排菜,就好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數也數不清。近看,那一棵棵菜的葉子,就像是一片片羽毛,綠綠的,柔柔的。

  小兔子來到了“心裡美”白菜地,先收白菜。它先抓住一棵白菜,然後從根部用刀割了下去。就這樣,他割了一棵又一棵,不多一會兒,就把白菜收完了。

  小兔子接着來到“甜又脆”蘿蔔地。先在蘿蔔周圍挖個洞,然後雙手抓住蘿蔔葉使勁往上拔。他一邊拔一邊喊:“一二三,一二三!”沒過多久,就把蘿蔔拔完了。

  小兔子把白菜和蘿蔔上的泥土清洗乾淨,各裝進一個大籃子里,用扁擔挑着就向小鎮出發了。在路上,小兔一邊哼着小曲兒,一邊向前走,心裡美滋滋的。

  到了小鎮上,小兔子就在大街上找了一塊空地,擺起了小攤,大聲叫賣起來:“快來買,快來買!‘心裡美’白菜和‘甜又脆’蘿蔔新鮮上市啦!不好吃不要錢!”就這樣,小兔子賣了一下午,就把全部的菜都賣完了。

  回到家裡,小兔子就在黑板上寫下了今天掙的錢數,心裡樂開了花。心想:明年我還要種更多的菜,賺更多的錢。

  媽媽感言:這篇作文的要求是用老師提供的10個詞:星星、小河、小兔子、大街、黑板、菜地、太陽、大樹、羽毛和石頭,至少用上6個詞來寫一篇作文。孩子為了把這10個詞都用上,圍繞“甜又脆”蘿蔔和“心裡美”白菜這兩個對稱的事物,娓娓道來,寫得比較通順、流暢。

  浙江省東陽市實驗小學三年級:呂溢含

您正在瀏覽: 小兔收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兔收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