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化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1949年新中國成立了!這頭東方雄獅開始慢慢蘇醒,但步履維艱,直到1978年,中共十一屆全會作出全面實行改革開放的決策,開啟了改革開放歷史新紀元。從那時起,我們的生活開始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改革開放的時候,媽媽只有八歲。回顧以前的生活,媽媽很有感觸。她給我說的一件事,我印象很深。“我小時侯,很久才來一次賣糖吃的糖販子。我們那時唯一的零食就是地里的番薯,所以糖販子一來,我都鬧着要買糖吃。家裡當然不捨得給我那麼多錢買糖吃。有一次,糖販子來了,我向爺爺要錢買糖,不知道是捨不得還是沒有錢,爺爺便拿一張紙給我,糊弄我,那時我還小,不懂得太多事,我還以為是錢呢,拿着紙興沖沖地去買糖吃。結果糖販子說這不是錢,糖就又沒吃成了,氣得我小嘴嘟囔了半天。”

  我聽了暗暗想,再窮,不會連糖也買不起!再想想現在,家裡放了很多糖,吃糖還講品牌,而且除了吃糖,還要吃一大堆其它的零食!聽奶奶說,以前,他們過年才吃一回餃子,平時他們都吃煎餅或窩頭。就算吃餃子也是菜餡的,不像我們現在,想吃餃子就吃,有時想吃多種口味的餃子就上飯店吃,多麼幸福!想想,這真是天壤之別。

  聽爸爸說,改革開放前,能有一個收音機就不錯了,能買得起的肯定是富裕家庭。慢慢的,慢慢的,從收音機變成了黑白電視。那時,就算是黑白電視也很稀有。如果一個村裡一戶人家買了一台黑白電視,那肯定全村人都會集中在一個地方,像開會似的,圍着那台電視看。漸漸的,漸漸的,家家戶戶都有電視了,幾年後,黑白電視變成了彩色電視,再後來電視越長越大,現在大大的液晶電視都像畫一樣跑到牆上了。

  爸爸小的時候,以前家鄉的路都是土路,只有三四米寬,非常難走,特別是下了雨,一個坑一個坑的,弄得滿身都是泥巴。坐車的話,顛的屁股生疼。現在,路重新推過,已修了水泥路,大概有七八米寬,平平坦坦的,坐上車,屁股子也不疼了。媽媽說,這是以前連想也沒有想到的事情。

  時間不留人,轉眼之間,改革開放已走過30年。這30年來,中國一步步走向繁華富強,我們的生活也一天比一天幸福!我相信家鄉的明天會更好!

  河南省息縣孫廟中心校三年級:1938189

您正在瀏覽: 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