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猜燈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猜燈迷〉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猜燈迷〉 標籤:猜燈謎作文

  《猜燈迷》 

  我們家鄉過年有看社火、猜燈迷的習俗,但對我而言,猜燈迷就是我過春節中最大的樂趣和享受。 

  令我難忘的是2005年的猜燈迷了,那是我拿獎最多的一次。 

  那天下午四點,我早早來到公園,旁邊小羊兒、小馬……向我問好,我真高興。公園裡的燈各式各樣,一個有七色的大彩燈照明了大地,大燈旁有隻小兔在吹泡泡,小猴子在騎車,一隻小熊貓在吹竹子,小松鼠在吃冰淇淋,它們圍着大球轉,好漂亮! 

  再往前走,我來到石林,這兒有小矮人和白雪公主的燈,還有小獅子和辛巴玩的燈。 

  最壯觀的要屬小湖燈了。湖裡有許多小球兒在水面漂浮着,閃着一片五彩光,有黃、紅、綠、藍待等許多種顏色。球中間有個小孔,它不一會兒就噴出一道光。水中央有個哪吒踏着風火輪跑,好像要突擊東海龍王似的。瞧,唐僧在一邊敲木漁,一邊默默地說著。沙僧和八戒駕雲飛到人間,老孫玩着棒子,不時在朝這兒眺眺,朝那兒望望,好像要看好唐僧似的。各種燈造型各異,栩栩如生,讓人留戀忘返。 

  我看了看手錶,快到猜燈迷的時間了,我又回到了前面廣場。這兒燈迷種類可真多,有動物類,卡通類、植物類以及人物類,每個燈迷都掛在一個園燈籠下,燈顏色很多,有紅、橙、綠、藍、紫、黃等十幾種,美麗引人。這時,機器金風說:“猜對動物類送燈籠,卡通類的送玩具,人物類的送小寵物……”我看動物類和人物類好猜,就準備先猜動物類和人物類的,再猜人物類的。我在動物類旁邊等着,不一會兒許多人被吸引過來了,場面一下子熱鬧起來,里三層,外三層,大家都等待着。終於到時間了,我衝上去,一口氣猜了好幾個,果然都對了,我拿個冰燈又去猜了,不一會兒我又猜對了不少,就這樣,我一小時得了七個燈籠,猜完了我又去猜人物類,又得了一隻小貓和一條可愛的小狗。看着得來的冰燈、紗燈、能跑的小兔燈、能唱歌的桃心燈、能變色的孔雀燈,如剛露出水面的荷花燈,會跳舞的金風燈我好興奮。 

  回家后,我把紗燈送給婆婆,讓她開心過年,我把桃心燈送給媽媽,解除她一天的疲倦,我把孔雀燈、荷花燈、金風燈送給外公,讓他看看大城市的手藝,我把兔子燈和小貓燈送給哥哥,我把冰燈和小狗留給自己,和夥伴一起玩,大家誇我懂事,我真高興。 

  我喜歡元宵猜燈迷,它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歡樂!

您正在瀏覽: 〈猜燈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猜燈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