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清幽的白馬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幽的白馬寺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會理是個人傑地靈的地方,所以有很多景色宜人的好去處,但我認為最值得一游的莫過於城東北的白馬寺,她充滿了靈氣,渾身散發出清幽的氣息來。  

  沿濱河路一路前行通過濯櫻橋,穿過濱河公園再過龍騰小區便來到白馬寺腳下,隨寬敞的石階向上,就來到白馬寺的山門,只見山門上“白馬寺”三個大字透出清秀古樸之氣,和山門旁幾隻雄壯的神獸,使“白馬寺”的山門看起來威武雄偉但又不失祥和。  

  山門對面便是“天王殿”,裡面一尊胖乎乎的彌勒佛笑咪咪地迎接着四海的賓客“四大天王”分列兩旁,瞪眼怒目。   

  穿過“天王殿”,沿着一條盤曲小道便可直達大殿,只見小道兩旁綠樹成陰,幾株高大的參天古木像撐開的大傘把小道給遮得嚴嚴實實。林中偶爾出現一聲響,哦!原來是頑皮的小松鼠在枝頭嬉戲呢!這也使小路越發顯得寧靜。  

  大約三五分鐘的路程,便可看到大雄寶殿了。只見大雄寶殿掩映在蒼翠的綠葉間,黃瓦紅牆,從一百多級的石階下向上看,寺廟前青煙裊裊,使其更顯高大雄奇,給人強烈的視覺衝擊。  

   爬上石階,來到大殿,只見香客如雲,四處都散發出香燭那股特殊的香味來,應和着那斷斷續續的頌經聲,使我宛如隔世-----金色的佛,綠色的精靈,空靈的我...... 

   白馬寺與山下喧囂的船城遙相輝映,一個是青燈古佛,暮鼓晨鐘;一個是車水馬龍,燈紅酒綠;一個是寧靜幽遠,一個充斥着塵世浮華;一個恰似文溫爾雅的淑女,一個好似熱情如火的小伙。 

   這就是白馬寺,一個藏於繁華的隱者,一個使人安寧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清幽的白馬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幽的白馬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