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科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河濱小學  朱溢華

  人類社會正在不斷地進步,科技對推動人類社會發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東漢時期,蔡倫創造了紙,這讓古人記載歷史,傳遞文明方便了很多。我們看的書需要紙,練習本需要紙,作業本也需要紙,而且浪費資源。如果沒紙,我們看書,寫文章寫在竹桿上了,那多麻煩啊!可是紙對人也有危害,如果寫成歷史,有些人會名揚天下,有些人會千古惡名。  

  電,是我們生活中可不少出現,家裡的電燈、電風扇、電視、電腦、電飯煲、空調、冰箱……如果沒有了電,這個社會就亂套了。電也有電的壞處在我們生活中,漏電就會發生火災,人觸電會全身麻了。  

  農藥化肥,能讓農物大豐收。一塊稻田長了雜草和有蟲子,打農藥能除雜草殺蟲子,讓稻子健康成長,可是會讓土地有過多的重金屬,並且污染環境。化肥會增加營養給植物,種出來的植物沒那麼美味。  

  核電站,可以發出巨大的能量。一座1000百萬瓦的核能電廠一年只需30公噸的鈾燃料,一航次的飛機就可以完成運送。如果核電站泄露,可以發出大量放射性物質,對所有生物都有很大危害。  

  科技,推動人類社會進步影響很大,但是,它也有壞的一面,我們應該揚長避短,使人類生活更幸福。  

您正在瀏覽: 科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