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悲喜千般同幻泡,古今一夢盡荒唐。浮生着甚苦奔忙,盛席華筵終散場。

  --題記

  一本紅樓看完,也不過短短几日。然一想起林黛玉就忍不住愛上起來,自虐似的看完了他焚稿,寶玉與寶釵成親,那真是美麗又殘忍,那也竟成為了她在人世間最後一抹靚影。

  黛玉啊,你孤獨地躺在床上的時候,聽着外面吹吹打打的喜月的時候,你怨恨地流下兩行清淚的時候,你是什麼心情呢?當你想起他往日里“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時,你又是什麼心情呢?你失魂落魄,卻在臨死前也念着寶玉的名字。你這麼赤條條地去了,我也跟着你流下淚來。

  你在賈府寄人籬下,步履維艱,你連喝口茶都小心翼翼·,你和寶玉是木石前盟,他卻又和寶釵是金玉良姻。夜深了,是誰在瀟湘館聽竹林曳曳,萬葉千聲皆是恨,你獨坐綠窗下,那方題着詩的舊帕,又是你不願睡去嗎?

  你是大家閨秀,卻又有着男子的品格,劉姥姥誤入你的閨房,卻驚訝地發現連一絲脂粉氣也無。那些書從《莊子》到《西廂記》,一句“錦屏人看的這韶光賤”,一句“良辰美景奈何天”,竟然勾得你如痴如迷,斷魂斷腸!

  你一生痴。一生孤寂,一生紅顏薄命。你父母早逝,你變為孤女寄人籬下·。初來乍到,你因為寶玉摔玉而憂心忡忡,你因寶玉好像把你送你給他的東西轉贈他人而賭氣。你有自己的小性子,你孤傲、叛逆,又清冷,你和寶玉有情人終未成眷屬。

  那些曾經情深意篤的誓言,最終只剩下門口兩尊屹立的石獅子。世事漫隨流水,你那年那月所葬之花與同你,都消散在了塵埃的迷霧中。

  終究是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您正在瀏覽: 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