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楊大俠其人其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楊大俠其人其事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楊 大 俠”趣 事

  北京石油附小四、7班 巨人學校總部 劉洪麟

  指導老師:蘇芳 李喜源

  他,十足的“東北大漢”,今年十歲,一副方臉,一張光頭,滿臉橫肉;有一雙迷人的大眼睛,雙眼皮,可眼神淡然無光。在我們小區,他可是個舉足輕重的人物,有許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常常自封為“楊大俠”。

  他是個不折不扣的自行車“發燒友”,喜歡瘋狂地“飆車”。只要他“看中”那個小朋友騎的車,說聲“下來”,就一把拽過來,飛身上去,嘴上大喊:“我來啦!”後面的小朋友拚命地追趕,“楊大俠,等等我們!”長長的隊伍,風馳電掣!路上的行人不管老人小孩都趕緊讓道,紛紛躲避。可他“車技”特高,從來不撞別人,倒是自己常常“人仰馬翻”,經常來個“狗啃泥”。臉上曾經被鐵絲“戳”了個大洞,至今還留有孔乙己的“傷疤”!嘿,別看他是個“旱鴨子”,可他特別喜歡“玩水”。你瞧,他經常帶着一幫光着屁股的小朋友在園內幾處水池裡“摸、爬、滾、打”,折騰得水花四濺,滿身臭泥,還得意洋洋的自稱是海軍陸戰隊在“演習”呢!常常吸引眾多的鄰居過來駐足觀看他們的“特技表演”。有時他乘管理人員不備,悄悄地溜進游泳池,衣服未脫,就像一條從天而降的“大鯨魚”撲進泳池,一聲巨響,然後來幾個“狗爬式”泳姿,嘴上仍然大聲喊叫:“我來啦!”頓時,泳池裡翻江倒海,白浪滔天,其他人都趕快爬上池邊,隨即爆發一陣陣哈哈大笑。

  楊大俠的另一個特點,就是肚子“特大”,能打仗,無人能比。他家從東北來,在小區開了個小店,他每天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店裡的“可口”食品吃個“精光”!爺爺奶奶及全家人看到這裡,都愁眉苦臉,捶胸頓足。可他嘴一抹,仍然大搖大擺地出去和“小老爺們”一塊打仗去了,嘴上還是那句話:“我來啦!”在假期,小夥伴們的各種遊戲,他場場不拉下。當然,英雄也難免有時“寡不敵眾”,你瞧那次,臉被打腫、牙被打掉,褲子也撕破了。打累后,回家倒頭就睡,什麼作業呀、學習呀,統統忘得一乾二淨!這樣吃了玩,玩了睡,不到三年,個子長到1.65米,體重達86公斤,身體特“壯”。

  不管“楊大俠”如何這般,可他的“人緣”還特好。不信你看,每天都有7-8個5、6歲的小朋友跟他一起“操練”,“玩刀練槍”、“野營拉練”,忙得不亦樂乎!搞得“雞飛狗跳”。要是一會兒不見他,肯定大喊:“楊大俠,你在哪?”這時你准能聽到:“我來啦!”這不,在小區內,無論是老爺爺們下象棋、玩撲克,還是奶奶們在操場上散步、抱孫子,或者叔叔阿姨領着“小嘎嘣豆”在溜達,他一定上去“插葷打磕”,聊上半天,就像換了個人似的。

  還有兩次特玄,他清早去同學家玩,直到半夜,還沒有回家,他奶奶急得“四處亂竄”,還以為他出事了,結果楊大俠第二天凌晨三點左右回來了,說是同學家長沒在,留他做伴。怎麼樣?這個搞笑的“楊大俠”趣事特多吧?

  前幾天,他突然告訴我:“準備去天津了,明年要在那裡上學”,可這兩天就沒見到他,看來是“舉家南遷”了。說實在的,還有點想他,小區里沒他還真不熱鬧!但願他以後發揚優點,改掉那些“壞毛病”,努力學習,長大了爭取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劉洪麟,石油附小五(7)班學生,巨人學校五年級奧數尖子班學員,曾獲2007年春蕾杯小學作文比賽三等獎、2008年“走進美妙數學花園”一等獎、2008年進入希望之星CCTV電視英語大獎賽半決賽。)

您正在瀏覽: 楊大俠其人其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楊大俠其人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