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總感覺,那紅樓情結像是一把銅鎖扣住我的心,讓我無法自拔。而你們,就是那古舊的鑰匙,打開我的心靈深處,讓我真正讀懂你們,我們是朋友,解開心靈密碼的朋友。

  顰蹙的雙眉間那抹淡淡的糾結情緒讓我無法不被你打動。我怎能忘記你?林黛玉。身披江南女子的柔情,胸懷水鄉女子的愁思,看“花謝花飛”,嘆“紅消香斷”。“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品讀你的第一句詩,便改變了對你的第一印象。一直以為你是淚落嬌寵,淡脂輕抹的弱女子。無事悶坐,不是愁眉,就是長嘆,未想到你是這樣一位惜世才女。那一首“籬畔秋酣一覺清,和雲伴月不分明。登仙非慕庄生蝶,憶舊還尋陶令盟。睡去依依隨雁斷,驚回故鄉惱蛩鳴。醒時幽怨同誰訴,衰草寒煙無限情。”讓我真正感受到了你心中的《菊夢》。你,是我紅顏薄命的多情摯友。

  忘不了,你隨身佩戴着的冷香丸;忘不了,你給他人帶去的溫暖;忘不了,你內心深處不為人知的冷漠。薛寶釵,不得不承認,你處理事情的冷靜與理智多源於那一份冷漠,但似乎,你的內心世界,不容任何人侵犯。對待朋友,你是湘雲的好姐姐,可是因有了那一份冷漠,你為了保護自己毫不猶豫地背棄了他人的利益。可卻又不能單單用“狠毒”來形容你。也許,對你的全部印象,便是那曲“枉凝眉”。“空對着,山中高士晶瑩雪;終不忘,世外仙殊寂寞林;嘆人間,美中不定今方信”。你,是我美麗動人的失意知己。

  你生前離奇古怪,死後撲朔迷離,但卻在“十二釵”中佔一席之地。紅樓中,也惟有你--秦可卿,死得轟轟烈烈。“擅風情,秉月貌”的你給人大神秘,朦朧之感,更讓人難以忘懷。你“生的裊娜纖巧,行事溫柔和平”,成了第一個讓賈母得意的孫媳。你的美麗,你的風姿,你的一切,都成了你悲劇結局的前提。你,我風情萬種的溫柔密友。

  讀罷紅樓,踏破紅塵,你們讓我的心略翻波瀾。你們是我的朋友,是讓我心疼,讓我難忘,讓我惆悵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