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知了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了_3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每當夏天來臨的時候,我們都會聽到那知了在樹枝上“吱吱吱”地叫着,好像在說:“熱死啦!熱死啦!”

  那麼,我們對知了又有多少了解呢?其實,知了是俗名。它也叫“蟬”智力,而它正真的學名叫“蚱蟬”。當然還有其它的名字。比如黑蚱等。雄蟲體長而寬大,一般大於是四點四到四點八厘米左右,翅展十二點五厘米,雌蟲稍微短一些。頭部橫寬,顏面頂端及側緣淡黃褐色。它有一對複眼,位於中央,呈淡黃褐色。單眼有三個,位於複眼中央,呈三角形排列。它的觸角短小,位於複眼前方。有兩對翅,透明反光。雄蟲具有鳴器,而雌蟲則沒有。所以,我們夏天所聽到的知了的叫聲,都是雄蟲發出來的。這些知了多棲於柳樹,蘋果樹,桃樹上等。靠吸取樹根汁液維持生活。因此,知了其實是害蟲。

  怎麼樣?通過我的介紹,對知了是不是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

您正在瀏覽: 知了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