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抓知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知了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天晚上,我和媽媽到附近的南湖廣場去玩。廣場上有很多人,有人跳舞,有人滑冰,非常熱鬧。在媽媽跳舞的地方,有許多小朋友在那兒玩,他們不停地跑着叫着,好像在地上尋找什麼東西,我好奇地加入了他們,原來他們在抓知了。

  我仔細地聽了聽,真的聽到了知了的叫聲,我看到有許多知了在燈光下飛來飛去,有些知了飛着飛着就落了下來,落到地上的知了很快被小朋友們抓住了。捉到知了的小朋友開心地笑了,沒有捉到知了的小朋友垂頭喪氣的,也有一些知了落在地上被小朋友們踩死了。我搶不過其他小朋友,沒有抓到知了。

  突然,媽媽走過來神秘地跟我說:“兒子,你猜我抓到了什麼?”我猜是知了,媽媽笑着說我猜對了。媽媽打開手心,我看到了媽媽手裡果然有一隻知了,我很高興。聽媽媽說,有隻知了落到她身上被她抓住了。我仔細觀察了一下,發現知了的眼睛像蜻蜓的眼睛,知了的手上有很多毛,放在手裡感到很癢。知了叫的聲音是“知了,知了”,果然像書上說的那樣,知了,知了,夏天到,夏天到了,才有知了。

  後來,媽媽和我一起抓知了,我們一共抓了五隻知了。知了又叫蟬,在回家的路上,媽媽給我說了一首名叫《蟬》的古詩,是這樣寫的:

  《蟬》

  作者:虞世南

  垂?飲清露,流響出疏桐。

  居高聲自遠,非是藉秋風。

  三年級:丁一非

您正在瀏覽: 抓知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知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