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捉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蝦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捉蝦 標籤:捉蝦作文

  周末最值得開心的事情莫過於捉蝦了。每當到了周末,寫完作業,就和朋友們到小河去捉蝦。帶上小桶與捕網,就走出家門。我捉蝦很難一次捉到很多,不過捉蝦的樂趣不在於多少,而在於過程。

  大家各自拿好工具,分散在小河邊。往河裡看,清澈的河面下舞動的藻類植物和紋絲不動的巨大岩石成為了蝦們隱匿的地方,蝦們弓着腰,體態輕盈,在河裡輕靈地遊動着。大家準備好了捕網,往河裡一灑,就猶如天羅地網一般,對河裡的蝦們形成了包圍圈,一個個捕網,密密麻麻的網線,好像就算蝦們動作再靈活,也逃脫不出被捕獲的命運。看着大家都灑好了捕網,我也開始用我的捕網構建一個包圍圈。

  我將捕網放置在了離河面不遠的河中,靜靜等待蝦們的自投羅網。在耳旁不時響起大家捕獲到的說笑聲,而我的捕網裡還沒有出現任何蝦的蹤跡,這讓我不禁躁動不安起來。大約過了一會,終於隱隱約約看到有一隻體型很小的蝦緩緩地向我的捕網這裡游來。我屏住了呼吸,目不轉睛地盯着蝦的移動。蝦進到了捕網的範圍內,似乎也一動不動了,我見狀開始緩慢的收網。隨着我持續地收網,分開的捕網漸漸變成了一個口袋,正當我認為已經大功告成的時候,捕網裡的蝦忽然不見了。蝦就像會法術一般,消失在我毫無破綻的捕網之中。我看到此幕,大為困惑。心想:怎麼就憑空消失了呢?是哪裡出了什麼問題嗎?我將捕網從水中全部拿起,左瞧瞧,右看看,一顆顆水珠從網線上滑過滴到草地上。忽然,我看到在捕網的一個地方有一根網線斷開了,而那個空缺是能夠讓蝦逃離的。蝦大概就是這麼逃脫的吧。我這麼想。就像盾牌一樣,盾面有破損的地方就會給敵人可趁之機,而捕網亦如此。

  望着已經不能再用的捕網,心想凡事都要仔細準備考慮完全才可以啊,否則就會出現這種窘況。收拾完工具,得知大家都已經捕獲到不少蝦了,於是就去借用他們的捕網,幫大家一起捉蝦。

您正在瀏覽: 捉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