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捉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蝦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捉蝦 標籤:捉蝦作文

今天,太陽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知了在窗前不停地叫着夏天。“熱死啦!熱死啦!”忽然,一陣清脆的電話玲聲把我從夢媽媽的懷裡拖了起來,我無精打采地提起話筒,“喂……找……誰……呀?”電話那頭傳來蓓貝的聲音。天宇哥哥快下來我們去捉蝦。一聽到去捉蝦我就來了精神。我飛快地洗漱后就出發了。 

  一路上,我們唱着《夏天》這首歌不知不覺地就來到了小溪邊,一看到這清凌凌的小溪,我的腳就不由自主地朝溪水跑去,我迫不及待地捧了一捧清涼的溪水,一絲涼意湧上全身。我感覺全身舒服極了像吃了冰激凌一樣涼爽。我把鞋子一踢,襪子一丟,就衝進水裡,我剛下水就覺得腳下痒痒的,低頭一看,哇!原來是只小蝦米正在撓我的小腳呢!我俯身將雙手輕輕地放進水中,像張開了一張網靜靜地等着小蝦上鉤,一隻不想活地小蝦米闖進了我布下的天羅地網,我猛的一捧就將小蝦米捧出水面,我興奮地叫到:“我捉到了!我捉到了!”可就在我高興時它一蹦就蹦走了。 

  我只好又去捉捕了,我躡手躡腳地走到有水草的涼水區,哇!這裡的蝦可真多呀!有的在東遊西盪,有的在覓食,有的在水草下乘涼,還有的忙着用觸角傳遞信息,好像在說:“快跑呀!我們有危險啦!有人來抓我們啦!快!快!”小蝦們收到同伴發來的信息都警覺地躲了起來,我好不容易瞄準了一隻,可剛一伸手,那隻小蝦米一閃就閃過我的埋伏圈,看來這一招不管用了,得換一招,我靜靜地站在水裡,把手撲鋪在水底誘惑小蝦來覓食。不一會兒,一隻小蝦游進我鋪開的小手裡,我猛地一收手就將那隻小蝦米牢牢地抓在手裡,我按這方法捉了一隻、兩隻、三隻……不一會兒杯子里就捉到許多小蝦了。 

  看看這些調皮的小蝦米,它們在杯子里一會兒散開了多條腿游,一會兒又弓着腰跳好像是要逃出我的手掌心。無論它們怎麼努力可就逃不出去,氣得它們眼珠子都快瞪出來了。 

  再看看這些可憐的小傢伙,我的耳邊忽然響起老師親切的話語:“我們要保護環境,愛護身邊的每一個小動物。”雖然我捨不得它們,可是,我還是把它們放回了大自然的懷抱,那兒才是它們的家。我為自己保護環境的行為而自豪。我們這次捉蝦活動在放生中愉快地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捉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