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捉蝦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捉蝦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童年是一首歌,一首快樂有趣的歌。在童年的歌聲中,我慢慢長大了。

  記得在我小時候,我和表哥在老家避暑,有一天,表哥說要帶我去河邊捉蝦,可我卻怕那長在蝦嘴上的鉗子,而我又怕逮不着讓人笑話。表哥笑我膽子小,我不服氣,就跟着捉一回試試。

  我們來到河邊,表哥說:“摸蝦 ,就是考驗人的耐心,看準了蝦藏在什麼地方,然後用兩隻手圍着它,摸到了蝦就趕快拿出水來,不然蝦就會蹦走。”表哥一邊說,一邊捲起褲子走下水去,兩手在淺水石里摸起來,不一會兒,就摸出了一隻大蝦。

  真好玩,我也挽起褲腿下河摸蝦了。原來摸蝦真的不容易,好不容易看見它躲在水草里,我用手去抓,快要觸到它的身體了,它又像脫了韁的馬一樣,飛快地逃走了。我好不容易又看見了一隻,正準備下手,可我看見它那兩隻黑黑的鉗子向我伸來,我急忙跑到了岸上,表哥在下面哈哈大笑,我正在發火,只聽‘啊’的一聲尖叫,表哥摔倒在河裡,然後又一下子站起來(事後我才知道原來是因為他被大蝦夾着了之後,摔倒在了石頭上,後來,他的屁股幾個星期才好),我站在岸上笑得前仰後合,說“這就是報應,哈哈哈哈!”

  這時,我想起了表哥的話,果然,不一會兒,我就捉到了3隻蝦。

  當我和表哥捧着蝦往回走的時候,我的心情非常好,為剛才的灰心而羞愧。

  事情雖然過去了很久,可我依然時不時地想起。

  黃昏,夕陽西下,我獨自漫步在童年回憶中,童年的點點滴滴伴着夕陽,真的,很美,很美……

您正在瀏覽: 童年捉蝦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捉蝦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