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書讓我感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讓我感悟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讓我感悟 

  巢湖市廬江縣希望小學 

  三(1)班 

  張唯賢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叫《西遊記》,它很好看的。主要內容是講唐僧師徒四人在去西天取經的途中斬妖除魔,戰勝了一個又一個的困難的故事。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敢於同困難作鬥爭的道理。 

  懂得了這個道理對我的幫助還真不少呀。說起來還是上二年級的時候,每當我看到比我矮小的孩子們騎着單車滿處竄時,心裡就有說不出的痒痒,“爸爸,快教我學騎車吧,我又不比別人笨。”可是爸爸總說:“小孩子學車太危險了,摔一下可了不得。”說了幾次都不通,我就動起了小心眼,跟媽媽磨是最好的辦法。每天晚上媽媽下班時,我都是悄悄的拿着鑰匙,說是幫着媽媽推車,實際上,沒走幾步,我就不由自主的單腳踏上了車蹬,一下,兩下,突然向右一閃,快要倒了,媽媽趕快跑過來,扶住了車。這一下可好,不讓練也不成了,反正你不扶自行車,就要摔倒。記得最遠一次,由學校練習到了加工廠。媽媽,累了一身汗,我也摔了三次。我當時只顧練車,練得手臂僵直,連摔破了手臂和膝蓋都沒叫出來,為了不讓他們擔心,雖然我的手臂和膝蓋都流了血,可嘴上還結結巴巴地辯解 。因為只有隱瞞真相,才能繼續練車。 

  功夫不負有心人,兩個星期以後,我終於能夠左搖右擺地騎單車了。雖然技術不怎麼樣,但還是騎得來勁,只要馬路上沒人,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猛騎狂蹬,就是坑坑窪窪的地面,我也是騎得兩耳生風,彷彿來到了仙境。因為這是經過了血和汗的努力,才掌握了的本領。如果沒有身經苦練和戰勝困難的精神是不會得到這種體會的。 

  經過這件事以後,我更加覺得讀書有意思。我想,在我成長的路上,還會有許多許多困難,只有讀書才能讓我有戰勝困難的力量源泉。 

  評語:讀書是為了明理。小作者能夠把讀書和自己的日常生活經歷結合起來,這種體驗來得真切,來得自然。文章中所敘述的故事十分生動,心理刻畫非常細膩、真實。語言運用也十分老練,尤其是第三節,相當精彩。 

  指導教師:何金萍

您正在瀏覽: 讀書讓我感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讓我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