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捉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蝦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捉蝦 標籤:捉蝦作文

  兒時,最大的快樂就是與夥伴們一起到溪邊去捉蝦,隨着我們年齡的增長,周末的“包圍圈”越來越小——兩天、一天半、一天、半天,時逢周末,僅僅只有半天的時間屬於我們了。

  又一個周末,吃過午飯,三下五除二搞定作業后,長舒了一口氣。我拾起捉蝦的簍子準備衝出門時,屋外卻下起了小雨。這幾天一直這樣,但仍然不能阻擋我安排周末的熱情——這可是捉蝦的大好時光啊!我與夥伴們一起奔向溪邊。

  說句實話,對於捉蝦,我其實是七竅通了六竅——一竅不通。但是我堅信“愛拼才會贏”。

  到了溪邊,只見那些爬行着的龍蝦,像趕集似的,再加上淅淅瀝瀝的細雨,真像小型“沙場秋點兵”。

  事不宜遲,與其說是捉蝦,還不如說是捧蝦。我拿着一個鐵絲做的環,一個自製網子,就那麼挨着溪底,一推,一捉,一抖,就網到很多蝦子,其他夥伴更是嫻熟自如。

  就在這時,在一個石縫裡,我驚喜地發現了一隻大個兒的龍蝦,心中一陣狂喜,我可要捉住這隻大龍蝦讓同伴們瞧瞧!嘿!龍蝦居住的石縫有兩個出口,前方毫無遮攔,後方有一個小孔,堵住它的後路。我悄悄地封死小孔,又將前方的距離漸漸縮小,然後瞄準大龍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抓住了大龍蝦,“哈哈!抓到了,哦,我抓到了大龍蝦……”我歡喜地大叫了起來,夥伴們爭着來看,我故意躲着他們,一不小心我腳下一滑,來了個“四腳朝天”……

  唉,自己摔了一跤還不說,大龍蝦也溜了,還賞了我一鐵鉗子,瞧着自己這副狼狽樣——衣服濕了,手擦破了,另一隻手還被大龍蝦夾紅了,我真是哭笑不得,自己想出風頭,到頭來偷雞不成反蝕一把米,如此這般風頭!難道這大龍蝦有些“仙氣”不成?夥伴們樂開了花。此時,我被笑聲包圍着,我也盡情地享受着這難得的歡樂……

  瞧!多有趣的周末呀!就這麼半天,也值。

  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區第三中學高二:田怡慧

您正在瀏覽: 捉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