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說謊的小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謊的小明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明最討厭寫家庭作業,每當老師布置了家庭作業他就叫苦連天。這天,小明放學回家之後就扔下書包去和小夥伴們玩耍了,完全忘記了要寫家庭作業。

  “同學們,家庭作業交給小組長。”第二天一早,老師就開始收作業了,小明這才想起自己的家庭作業還是一片空白地躺在書包里,他頓時有些慌亂,心在撲通撲通地跳着,小組長就要過來了,小明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小組長,我的家庭作業昨天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我今天再補寫一份可以嗎?”小明壓低了聲音,很是認真地看着小組長。小組長看小明態度誠懇的樣子答應讓他補寫完再交,於是小明趁着上課的時間將作業偷偷地拿到桌面上寫了起來,到了下午才把作業交了上去。這一天相安無事地度過了,看來老師並沒有懷疑小明,他一定是相信小明的話了。小明在心裡暗暗竊喜,回到家裡仍然沒有寫家庭作業,他想着明天再找個理由就好了。

  “小組長,我的作業忘在家裡了,我明天回帶過來的。”第二天小明更加鎮定地說起了謊言。小組長有些將信將疑,“我保證我真的寫完了家庭作業,只是忘記帶了。”小明信誓旦旦地發誓,小組長又一次相信了他。上課的時候他又拿出作業偷偷寫了起來,但是由於小明沒好好聽課而被老師發現了,他的謊言被揭穿了。老師最終罰小明抄寫作業十遍,小明這下徹底絕望了。

  撒謊不可取,小明再也不敢撒謊了。

您正在瀏覽: 說謊的小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謊的小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