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是個愛說謊的孩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個愛說謊的孩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認識我的長輩或者朋友,總說我是個愛說謊的孩子。這一點我不否認,可是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愛說謊。

  不過我記得我第一次說謊是什麼時候。那是正月初八,我的寒假作業還沒寫好,可是離開學的日子越來越近,爸爸和大姑小姑以及年幼的弟弟妹妹上街去玩,本來是準備帶我去的,可是臨到出門的時候,爸爸卻對我說:“小雨,你看看你的衣服髒兮兮的,快點進屋讓奶奶給你換件乾淨的,不然多丟人啊!”

  聽了爸爸的話,我低下頭看自己的衣服,還真是像抹了一層醬油似的,於是我轉身往屋裡跑,喊着讓奶奶給我換件乾淨的衣服。可是,當我高興地換好了衣服出來,卻發現他們已經開車走了,把我一個人丟下來。他們騙了我,我很難過,失望。那一天我在家裡寫作業,等他們回來了我沒有搭理他們,不過也就是從那時起,我也學會了撒謊,體驗到了一種騙人成功的快樂,同時也有點覺得陰暗卑鄙的感覺。

  不明白,明明那麼討厭他們這種行為,為什麼自己也會這個樣子。知道有一天,我看了一篇名叫《曾子殺豬》的故事。

  講的是曾子的妻子要去街上,兒子也想跟着去。媽媽讓他回去,說聽話的話回去給他殺豬吃。當妻子回來了,曾子真的要把豬殺了,妻子卻攔住他說:“我只不過跟孩子說著玩的。”曾子說:“絕不可以跟孩子說著玩,孩子本來不懂事,都是跟父母學,你騙他,他也會學着騙人。做媽媽的騙孩子,孩子就無法相信媽媽了,以後還怎麼教育他呢?”

  書中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啟蒙老師。”父母對我們的影響是很大的,我明白了這個道理,以後一定要好好改掉。我會把這個故事給我的爸爸看,希望他也能改掉。

您正在瀏覽: 我是個愛說謊的孩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個愛說謊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