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說謊的代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謊的代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我在看森林童話的動畫片,一絲困意襲來,我不知不覺的就睡著了。

  當我睜開眼睛時卻發現自己變成了一隻漂亮的小黃鸝。我很善良,也很聰明而且唱歌很動聽。但我的朋友烏鴉卻不服氣。森林裡要舉行歌唱大會,小烏鴉也想參加,可是它唱的並不好聽,於是就去找糊塗巫婆。它對巫婆說:“巫婆,我是一隻善良又有愛心的小烏鴉,可是我的歌聲一點都不動聽。我很想參加森林的歌唱大會,可我怕大家會笑話我。看在我善良又有愛心的份上,您能把我的聲音變好聽嗎?”糊塗巫婆相信了小烏鴉的話並很爽快地答應了,她開始念咒語:“芭啦……芭啦……讓善良,有愛心的小烏鴉聲音變得更好聽。”

  在森林的歌唱大會上,該我出場了,“嘰嘰喳喳,嘰嘰喳喳”我唱起了動聽的歌曲,這時大家聽着動聽的歌曲跟着音樂跳起舞來。看到大家都被我的歌聲陶醉了,我也情不自禁地在舞台上跳起舞來。我的表演結束了,該小烏鴉登場了,可它的聲音似乎比以前更加難聽了。大家不約而同地捂着耳朵,大喊:“快別唱了,難聽死了!”小烏鴉不明白為什麼巫婆沒有將它的聲音變好聽,後來才知道,原來它說謊了,而糊塗巫婆的咒語只對誠實的人管用。

  就這樣,我獲得了歌唱大會的第一名,而且每年森林中都要舉行一次隆重的音樂會,而我總會給大家唱優美的歌曲。小烏鴉呢,由於巫婆知道小烏鴉對自己說謊了,於是她又把小烏鴉的聲音變得更難聽了。

  突然我從睡夢中醒來,才發現我不是那隻小黃鸝,更沒有那隻說謊的小烏鴉朋友。但我卻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我們不能說謊,如果說謊是要付出沉痛的代價的!

  四年級:渴望飛翔的小鳥

您正在瀏覽: 說謊的代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謊的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