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改掉了說謊的毛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改掉了說謊的毛病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發生的每件事,都像一個小腳印記載着我的成長過程。這其中有快樂的,有令人啼笑皆非的,還有讓人羞愧的……也正是那件羞愧的事,讓我改掉了說謊的毛病。

  記得剛上二年級時,英語老師規定如果誰在課上表現好就可以得到一張小貼畫,夠10張就可以換獎品,我盼了幾天才得到6張,怎麼辦呢?看到同學們一個個得到的那些精美的學習用具我羨慕的不得了。我絞盡腦汁,冥思苦想,終於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心理別提多高興了。這一天我得到了我盼望已久的那把迷宮尺,我越看越喜歡,連吃飯都捨不得放下。媽媽看到了我這把新尺子疑惑地問:“剛開學兩周,你不是剛換過橡皮嗎?怎麼這麼快又換尺子了?”“因為我表現好唄,不信您問老師去啊?”嘴上這麼說,我心理可慌了,新想:一旦被揭穿了,我的中隊委保不住了,到那時同學們也不跟我玩了,可能老師也不喜歡我了,想到這,我害怕極了,連頭都不敢抬,免不了一頓皮肉之苦……媽媽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嚴肅地對我說:“孩子,我們從小要學會誠實,就像媽媽平時給你講的列寧的故事,做錯了事要勇於承認,這樣才是好孩子。”我實在控制不住了“哇”地一聲,大哭起來,哽咽着說:“媽媽,我錯了!我太喜歡那把尺子了,可我還差4張貼畫,就把貼在作業本和練習冊的貼畫都挪到書上,這樣我湊夠了10張,就換到了這把尺子。”媽媽看到我這個樣子,並沒有責怪我,她走到我的身邊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做人最重要的是誠實,一旦失去了別人的信任就什麼都沒有了。明天去找老師承認錯誤,老師肯定原諒你,無論老師還是媽媽都喜歡誠實的孩子!”“那老師不喜歡我了,怎麼辦?”我哭泣着問媽媽。“不會的,只要你態度誠懇,知錯就改,老師還會喜歡你的。”第二天,我心裡像裝了十五個吊桶一樣,七上八下地在老師辦公室門前徘徊,進去吧,怕老師知道真相后不再喜歡我,不進去吧,想着媽媽的話——用謊言換來的獎品不光彩!猶豫再三我還是硬着頭皮走進了老師辦公室向老師承認了錯誤,老師摸着我的頭親切地說:“知道錯了並勇於承認錯誤,你還是一個好學生。這把尺子做為你主動承認錯誤的獎品,但要記住無論什麼時候,做人要誠實,成績都是經過自己努力獲得的。”後悔,自責一齊湧上心頭,我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我發誓以後再也不說謊了!

  直到現在我還保存着這把尺子,每當看到它就會讓我想起這件事。一個人要想取得成功,先得取得別人的信任。它時刻警告着我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

  北京市丰台區大紅門第一小學三年級:王禹琛

  指導教師:齊安徽

您正在瀏覽: 我改掉了說謊的毛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改掉了說謊的毛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