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說謊的代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謊的代價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下午,媽媽說:“你把你的作業帶到作文班上,盡量把作文寫完。”我問:“能不能把作文打個草稿,帶回家抄?”“可以。”媽媽說。 

  我來到作文班發現一個人也沒有,教室里光線太暗,我什麼也看不見,燈的開關也很高,我夠不到。我靜靜地坐着,過了一會兒老師來了。老師一到,我就立馬拿起書跑到老師面前過關。過完關,我想:“現在開始寫作文?唉,寫作文太累了,手都不想動!玩一會兒再寫吧。”這一玩兒就沒點兒了,一下子就玩到了上課。下課了,我拿起作文本剛要寫,我的夥伴跑來說:“我們一起去玩‘三個字’吧。”我拒絕了。可嘴巴的拒絕敵不過耳邊陣陣歡笑聲的誘惑,最後我還是去玩了。 

  直到放學我還一個字也沒寫。走在放學的路上,我的心還是忐忑不安,生怕回到家媽媽問起這件事。回到家,媽媽果然問我打草稿沒,這時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兒,我低着頭含糊地說:"寫了。”媽媽見我神色不對,似乎明白了什麼,眼睛一瞪,我只好坦白交代。因為我說謊話,所以付出了慘痛的代價——第二天不能看電視不能出去玩。唉,這都是我的最愛呀! 

  媽媽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人最重要的是誠信,如果沒了誠信,那麼你說什麼都沒人會相信了,如果那樣,這個人活得多悲哀呀。” 

  經過這一次教訓,我相信我以後不會再說謊話了,說謊話的代價實在太大了。

您正在瀏覽: 說謊的代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謊的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