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高考1977》後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高考1977》後有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黑白,是永恆的顏色,是時光的倒影,是歲月的痕迹,是記憶的停頓,是視覺的恍惚,黑白屏蔽了文化大革命的一切輝煌,同時黑白也拽出了高考學生匆匆的、迷失了方向的腳步,黑白使我們與現實相隔,然而,就在這隻有黑白顏色的歲月里,卻也有十分感人的事迹。  

  感動之堅持  

  那是一群在黑龍江農場工作的社會青年,為了趕到高考的考場,他們拼盡全力,一路趕來,但令人糟糕的是,拖拉機卻半路出了故障,他們跑着沖向火車站,跌倒、爬起,再跌倒,再次爬起……他們的堅持只為了能夠爭取回城的名額,還有,在一個刺骨的夜晚,背三百斤重的麻袋將小根寶回城的最後一點希望壓在了底線前,在倒下的那一刻,根寶失聲痛苦,他單薄的身軀,羸弱的肩膀,去爭取那微不足道的命運,依靠自己來改寫自己的命運,他全力以赴,雖敗猶榮。這一群氣血方剛的青年,為了奔赴高考考場,為了追逐自己的理想而堅持着,在北方的冰天雪地種,無數次的跌倒,無數次的爬起!從他們的那一雙堅定的眼神中,我深刻地體會到,生命中的確有意樣東西,叫“堅持”!  

  感動之執着  

  那是一青年對知識的執着。當聽到又要回復高考的消息,大家的心都動了,為了尋找複習書,於是大家商量一起去偷書。雖然偷書失敗了,不過好心的人們還給他們留下了一套資料。當聽到廣播裡面傳來高考改革,自願報考,擇優錄取的消息,這一群在北大荒呆了整整八年的親年們,紛紛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曙光,他們想要參加高考,可是老遲卻給了他們一個嚴重的打擊,最終他們以絕食的方式反抗老遲。由此可見,他們是多麼渴望讀書,渴望知識,渴望新生活。  

  感動之親情  

  人們都說父母的愛是偉大的,但在影片中那位慈祥的父親,被時代拋棄而踉蹌地快要站不住的父親,一個渴望用知識挽救中國的父親,為了讓女兒擁有高考的權利,他不惜私刻公章偽造“出身證明”,這個行為在當時要被戴上“現行反革命”的帽子,但再大的罪他也無所畏懼,他的一片真情打動了女兒,感動了老遲,感動了高招辦的主人,同時,也深深地出動了我們每一個觀看電影的人,他有力的詮釋了父愛的偉大,是用恆不變的。  

  在劇中,青年們的那種對知識的渴望令我感動,在那時,想要讀書是那麼的困難,沒有知識就無法改變自己的命運,無法發揮自己的光和熱,無法去實現自己的理想!所以我們要把握住自己的命運,抓住一切學習的機會,刻苦學習,豐富自己的文化知識,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文 章來源

您正在瀏覽: 觀《高考1977》後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高考1977》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