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含羞草的秘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的秘密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大自然中,有許多神奇的秘密與故事,等着你去探索,去發現。如:大樹穿白裙之謎、蜘蛛wag粘稠之謎等。

  而含羞草也是大自然中的一種神奇的植物,他非常有趣。用手去觸碰,它的葉子還能自動合閉呢!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中,我認識了它…

  記得那時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媽媽到任何的市場去玩。突然,我在一家賣店的門前停下了前進的腳步,緩緩地蹲了下來--我發現了一株奇怪的小草。它從小盆中伸出的枝幹細細的,而葉,則是是由幾片尖尖的小葉圍成的葉中放大版。看着這株奇怪的小草,好奇心不由的驅使着我去將它探索。於是,我緩緩地走進了它,用手在她的葉片上摸了摸。這時,奇怪的事情發生了--那株小草的葉子竟在慢慢的合攏!小草枝幹兩旁的小葉漸漸的合閉在了一起形成了一個雙重葉片。我雖不知這株神奇的小草的名字叫做什麼,可它卻已勾起了我好奇的心,我在心中暗暗發誓,一定要弄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想起了站在身後的媽媽,我問:“媽媽,媽媽,你快過來看,這株小草可真奇怪,我碰它,它竟然還會合攏在一塊兒,他叫什麼名字呀?為什呢會這樣呢?”媽媽聽了我說的話,走過來瞧了一瞧,緩緩的說道:“這種植物叫做含羞草,剛剛你碰了它,使它內部的神經元受到了刺激,所以合攏在了一起,過一會兒等它的刺激性過了,他就會張開合攏的雙葉。不信,你瞧!”我聽了媽媽的話,蹲在地上又瞧了幾分鐘,果真如媽媽所說,過了幾分鐘后,含羞草又張開了雙葉,恢復了原本的樣子。看完眼前發生的這一切,我還是不死心,想要再玩弄一會兒,可是媽媽那裡已經在催促了。哎!沒辦法,只能離開了,誰叫她是‘權威’呢?

  到家之後,為了更準確的了解到含羞草的害羞之謎,解開它那神奇的面紗,露出真面目。我又在網上進行了一大搜查,原來:

  含羞草的內部含有神經元,當我們用手觸碰的時候,偶遇我們手上的溫度太過於高,所以,就立即刺激到了含羞草內部的神經元,使它立馬收攏葉子。正處於“害羞”之中,而過一會兒之後,等含羞草的刺激性完了,葉片就會緩緩地張開,恢復了正常。

  啊大自然可真是神奇呀!連一株小小的含羞草都擁有自己的奧秘。從現在開始,我一定還要挖掘出大自然更得的秘密!讓它們伴我童心飛揚,伴我茁壯成長!

  我發現了含羞草的秘密!

  四年級:紫洛熙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的秘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