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含羞草的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含羞草的秘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無人能及的大科學家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世界女強人居里夫人發現了鐳被人稱為“鐳之母”,倫琴發現了X光線,成為了第一位諾貝爾獎的得主。他們這些發現都來源於生活,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周圍的事物,我們也會有這樣的發現。我就有一個小小的出現。這個小小的發現令我欣喜,若狂、便我激動不已,也讓我明白了一項發現,並不難,難在能不能多問幾個為什麼。

  一天,我正在小區里玩,突然,一株小巧的含羞草映如我的眼帘。好奇心促使我去碰了一下含羞草。這個小小的含羞草一下把葉子收了起來。這是為什麼呢?

  我回家以後馬上查了起來。我飛快的打開電腦,在百度上輸入“含羞草為什麼含羞?”這幾個字。不一會,答案就出來了。

  原來在含羞草的葉柄基部,有一個較為膨大的組織,叫做“葉枕”,葉枕裡面充滿着水分,經常脹得鼓鼓的,保持着很大的壓力,而且下半部比上半部壓力大。當手指碰一下含羞草,葉子受到震動,葉枕下部細胞里的水分立即會向上部和兩側流去,於是,葉枕下部就像泄了氣的皮球陷了下去,上部像打足了氣的皮球鼓了起來,這樣葉柄就下垂合攏了,就像姑娘害羞似的。但過了一會兒,葉枕下部又逐漸充滿水分,葉子又重新張開,恢復原狀。其實含羞草,不只是被手碰時才會垂下葉子,遇到雨天或強風時,它的葉子也會下垂的,這是它保護自己不被狂風暴雨折毀的方法。

  原來含羞草並不是害羞,而是自我保護的一種方法。植物中也有很多的知識,所以我們必須認真學習,多看課外書,才能掌握更多的知識。

  五年級:阿斯頓1994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含羞草的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含羞草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