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含羞草不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不羞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樓下草地里有株含羞草冒了芽,不知是從哪流浪來得種子紮根在那的,只知道那含羞草孤零零的。

  我是很在意那株含羞草的。我早已聽說過含羞草的神奇,知道一碰它,它的葉子就會閉合,像個害羞的孩子般。所以我時常去看它。

  所以我時常去看它。它長的很慢,似乎吸收不到土地的營養似的,但我知道,它在一天天努力的成長,從來沒想過停止。它終於長大,小小又一排排的葉子聚集在一根枝上,慢慢舒展開,雖然小,但卻有無窮的力量似的。我看到時,忍不住輕輕碰了它小小的葉瓣。我心中期待着它神奇的縮回去的樣子。可是,那株含羞草一動不動,對我的觸摸彷彿毫不在乎。我心中疑問,這株含羞草怎麼了?為什麼不縮回去?難道不是含羞草?我又試着摸了摸它,依舊沒動。但我清楚的看見它柔軟的葉子抖了一抖,彷彿在懼怕我,又堅定的伸直枝幹,好像在伸直腰桿,不畏懼我的觸摸,也不妥協。

  我心中了悟,這株含羞草確實是含羞草,只不過它不對我妥協,並且一直在努力的生長,吸收營養,雖然它是孤獨的,生長又很慢,但是它沒有停止,只為了將來不後悔。我們不也是這般?我也像這株含羞草那樣,一直學習知識,雖然很難,但我沒有想過放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經歷和成長軌跡,是難以比較的,再加上太多的運氣與偶然,結果是否如人意往往難以預料,我們要做的就是做最好的自己。不要去想是否能長成參天大樹,既然選擇了遠方,便要義無反顧,只顧風雨兼程。

  含羞草又在一天天長大,它的枝幹越長越大,葉瓣越來越大,卻一直挺立着,作為一株含羞草,它沒有羞過,或許它是特別的那個,但我相信,它一定是最努力的那個,因為它知道自己生長慢,所以努力吸取營養讓自己不落下腳步,這都是為了它的未來,所以它努力成長。

  我之所以努力學習,是為了我的未來不會頹廢,我希望在我成長的歲月里,不留下遺憾,在這青春的年華里,不迷失自我,像那株含羞草,努力,努力,再努力。我有夢想,因為有了這份信念的支持,我只會向著我的目標不顧一切地奔跑,不知疲憊。

  我看着那株含羞草,下定決心,我也要做不羞的含羞草,不對困難妥協,努力學習,在成長的歲月里留下光輝的痕迹,對我的美好青春永不後悔。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不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不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