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一棵含羞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棵含羞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棵含羞草。大家一定不太了解我吧?那就作個自我介紹吧,我有許多複葉,又長又小。只要輕輕觸碰我的葉子,葉子便會自然下垂。我還會預告天氣和地震呢!

  如今已是九月份了,我已經到了開花年齡。看,這就是我的花兒:紫色的小花上沾滿了黃色的花數粉,散發著淡淡的清香。蝴蝶在我的四周跳着歡快的舞蹈,蜜蜂為我演奏音樂。明天,我的花兒就要謝了。再過幾個星期,開花處多了幾粒種子,我的孩子們誕生了!

  為了防止被壞人折斷,我的主枝上有像針一樣尖的刺。壞人們想折磨我?沒可能!不說把手指扎出血,少說也得痛上好幾天!有了這個武器,我就不會受壞人折磨了,這就是我自衛的方法。

  我有個特點,就是生長迅速。看,前幾天剛生的新葉子,今天就已經長得很長了,還開出了紫色的花兒。小刺一根根豎了起來,讓不少人望而生畏。

  你知道嗎?我還可以入葯,清潔空氣,為人們增添樂趣……總之,是用處多多。時間不早了,我該合攏葉子睡覺了。晚安,朋友們!

  五年級:吳倩婷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棵含羞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棵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