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小含羞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含羞草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小含羞草

  小店區實驗小學四年級五班

  劉昊原

  我家的陽台上養了一株含羞草。談起含羞草,它可是一種神奇的植物。只要用手指輕輕地碰一下它,它的葉子馬上就會合上。但過幾分鐘再看它時,會驚奇地發現,含羞草又伸開它那細小的身軀,恢復如初了,葉子的顏色也好像比原來更綠了。我喜歡含羞草,它是我生活中的好朋友。 

  含羞草的葉子左右相對,一個疊在另一個上面,莖上有一根根小刺像玫瑰一樣,這樣就能很好的保護自己。為了盡心養好我的含羞草,我還在網上查找了關許多於養殖含羞草的資料。網上說,把它放在陽光下,每兩三天澆一次水就可以。還要注意,不能經常碰它的葉子,碰的次數多了,就會造成毛髮脫落。而且它還有預測地震的功能,還有正常情況,含羞草的葉片是白天張開,傍晚合上的,如果出現白天合上的反常現象,就有可能會有地震發生。上星期天早上,我忽然發現含羞草的葉片合上了,以為真的要地震了,嚇得我晚上都睡不着覺,後來才知道,那是因為缺水了。

  每次不開心的時候,我就到陽台上看着我的含羞草,溫柔地碰碰它的葉片,看到它由前往後羞澀合住的樣子,像演員們在做“千手觀音”的表演,有趣極了。煩亂的心情也會隨之好了許多。含羞草的澆水用具我用小飲料瓶扎幾個眼的自製而成的,每當有水濺到它的葉片上,它就會不好意思的合上,像一個嬌氣的小姑娘。

  小小一株含羞草給我的生活帶來許多樂趣。我也將精心地照料它們,悉心地呵護它們,讓它們慢慢長大,充滿生機。

您正在瀏覽: 小小含羞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