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含羞草的秘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的秘密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我的媽媽從花市給我帶來了一個新朋友??一盆含羞草。“啊!多麼漂亮的花啊!”我情不自禁地叫道。盛開的花兒像粉紅的絨球,在綠葉的映襯下顯得格外美麗漂亮。

  我將它放在了陽台上。這顆含羞草在陽光的照耀下,綠得發亮。我仔細一看,它的每片葉子是由許多小葉子組成的,就像小鳥的羽毛;小葉子們兩兩相對,排在葉柄的兩邊,猶如許多對親密的好友。我向這位“天外來客”打招呼,不小心碰到了它,我突然發現它的葉子居然神奇般地合攏了。我好奇地再碰了它一下,這次,它乾脆不理我了,耷拉下了腦呆,彷彿姑娘怕羞而低垂粉面。我奇怪地想:為什麼含羞草會動?難道含羞草和我們人類一樣會有運動神經?

  我向爸爸請教,爸爸也不太清楚,我就到網上去查有關資料。哦!原來含羞草的葉柄下有一個鼓囊囊的包,叫“葉枕”,裡面含有充足的水分,它有敏銳的感覺。當你用手觸摸它的葉子時,葉枕中的水馬上會流向兩邊,葉枕就癟了,垂了下來。我恍然大悟,明白了含羞草的秘密。

  今天,我真高興!因為我也能從植物中讀出這麼多的學問。植物王國真是無窮的奧妙啊!只要我們善於研究,勤於研究,還會有更多的發現等着你。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的秘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