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含羞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含羞草 

  9月7日 星期三 晴 

  今天,媽媽買了一些含羞草的種子讓我種,我高興極了。於是找了個挺漂亮的小花盆,播種下含羞草的種子,也播種下我的希望。 

  9月8日 星期四 晴 

  第二天,我興沖沖地拿着小茶杯去給我的心愛的含羞草澆水。可是,卻不見含羞草的嫩芽。我多麼希望含羞草鑽出土,看一看這絢麗多彩的世界呀!含羞草,你明白了嗎? 

  9月13日 星期二 晴 

  等着,盼着,含羞草終於在我的精心呵護下鑽出了土。那青綠色的莖“苗條”極了;那蒼翠欲滴的嫩葉綠的那麼新鮮,讓人看了精神抖擻,百看不厭。含羞草,加油長啊!加油! 

  9月19日 星期一 陰 

  今天風很大,颳得昏天暗地。昨天我忘了把含羞草搬到客廳,被遺忘在陽台。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在學校上課。含羞草,你可要挺住啊! 

  9月23日 星期五 陰 

  含羞草又長大了許多,已經有6厘米多高啦!這時,媽媽走過來,說:“這個‘小園丁’還挺不錯,不幾天含羞草就長這麼大了。來,我來教你‘玩’這含羞草。”說完,媽媽碰了碰含羞草的葉柄處,只見葉子就慢慢合攏了,但不一會兒,葉子又舒展開了。咦?這是怎麼回事呢? 

  9月24日 星期六 陰 

  含羞草怎麼會這麼神奇呢?通過自己動手實踐和查資料,我終於明白了,原來含羞草的葉柄處有“感應毛”。這些“感應毛”一但碰到某種東西就會發出信息,葉子收到信息,就會合攏起來,猶如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含羞草就是因此而得名的, 

  啊!我又探索到大自然中的一個奧秘!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